美西北落日為何比其它地區紅?CNN揭秘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最近去美國西北部的人,日出和日落都可以欣賞到比自己家鄉紅許多的太陽。難道照亮地球的太陽不同?為什麼這裡特別紅?CNN的報導揭開謎底。

週日(4月19日),一輪紅彤彤的落日呈現在華盛頓州人們的視野中,特別深的紅色吸引了西雅圖市居民蒂姆(Tim Durkan)的眼睛,他拍攝了一組照片,城市籠罩在落日中,夕陽變幻的美景,在CNN iReport上與人們一同分享。不過,蒂姆想要知道,這琥珀色的煙霧來自哪裡?原來,這是西伯利亞大火給當地帶來了戲劇般的景色。

CNN下屬komo電視台報導,在西伯利亞的東南部,農民在田地中燒草帶來火災,4月14日,在強風作用下,火焰竄燒失控,大火迅速漫延到整個地區,火災摧毀了當地幾十個村莊,救援人員最後撲滅了大火,然而,風卻將大火產生的煙塵推送在空中,攜帶著煙塵橫跨太平洋,從西伯利亞來到太平洋西北地區。

在美國俄勒岡州部分地區、華盛頓州和加拿大卑詩省都可以看到風、煙霧和陽光組合產生的美景。

Komo電視報導:「人們看到落日中強烈的紅色是由於煙塵顆粒過濾掉了太陽光中短波的顏色,如綠色、藍色、黃色和紫色。而紅色和橙色卻可以穿透煙塵。」

早晨和黃昏,日出和日落時,太陽呈現出較濃烈的紅色,是由於太陽在這時要穿過厚厚的大氣層產生的結果。

當煙霧開始消散,空氣質量變好,太陽光中特別濃烈的紅色色調也會隨之消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