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特殊租客 舊金山消防員有苦難言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舊金山有不少保護租客的法律法規,而對於房東特別是一些小業主,除了用「愛麗絲法」維權外,他們好像沒有太多其他選擇。但現在,舊金山正在努力推動「愛麗絲法」的修改,一旦修改法案成功,將會使舊金山地區的房東收回他們的出租屋變的更加困難。如果遭遇特殊房客,房主該怎麼辦?今天咱們來看一個消防員的故事。

李樹廣是舊金山消防員,救火中多次受傷,他和父母、妻女住在日落區一棟2單位的房子中,樓上單元自住、樓下租了出去。但是現在家對於他而言不再是個能放鬆的地方。

舊金山屋主李樹廣:「在家時我總是處於緊張狀態,當我回家後,我放鬆不下來。」

因為他總是擔心房客會傷害他的房子或者家人。現在的房客在李樹廣買房之前就住在房子裡,因為是租金控制屋,李樹廣買房時不得不把租客一起承接下來,當時他們完全沒有想到這個租客相當不友善。

舊金山屋主李樹廣:「他發飆,罵我們,說我是Chinese shit。」

李樹廣的太太季朱妙慈:「他吼叫時說的話,都是當著我孩子的面,這一切孩子們全都看到和聽到了。」

李樹廣說房客還曾經試圖用車子撞他。現在只要他在,孩子們都不敢下樓去玩。

舊金山屋主李樹廣:「我不想再和他住在一起了,因為他是種族主義者,我想讓他離開。」

3年前房客失業、最多時曾經拖欠他們5個月7千元房租。2年前李樹廣一家聘請律師、想用「愛麗絲法」讓租客離開。

舊金山屋主李樹廣:「我無法讓他走,因為舊金山給他付律師費讓他能夠待在我的房子裡不走。」

而由於自己律師的一個錯誤,李樹廣用2年時間使用「愛麗絲法」想拿回出租單元的所有努力前功盡棄。現在租客仍然住在樓下,對他們依然很刻薄。

舊金山屋主李樹廣:「城市(舊金山)逼著我做房東,這是錯的。」

現在李樹廣一家聘請了新的律師,打算繼續使用「愛麗絲法」為奪回自己的房屋控制權而努力。

對於舊金山要限制「愛麗絲法」在本地的使用,李樹廣一家表示他們希望市府不要戴著有色眼鏡來制定法律。

上個星期,由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支持、加州參議員Mark Leno提出的反愛麗絲法在州府進行聽證未通過,有消息稱,目前李孟賢正在民主黨本部尋求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蘭、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