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訪民尹旭安被拘 律師會見屢遭阻撓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2015年4月20號一大早,郭海躍律師乘坐7點的飛機於9.30左右抵達武漢。從機場到武漢站大約花了快兩個小時。簡單吃了點東西後坐城際鐵路於13.14分到達大冶北。出站後直奔大冶看守所。在郭律手續齊全(授權委託書,律師事務所介紹信,律師資格證書)的情況下,看守所不安排會見,讓去大冶市局法制科蓋章後才能會見。

我們按照他們提的要求來到大冶市公安局。登記後去了五樓的法制科,一黃姓(黃燎)值班警察13995981878說領導不在,等領導回了跟領導說後再處理。我們說,總不能你領導不在整個科室都停止運作了吧?!習近平出國訪問去了,是不是中央就不工作了?!領導出去也不可能把章帶出去吧?喏大個市局總不能說連個值班領導都沒吧?!總得有個人來解決這個事情吧?!黃燎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事,具體負責這個事的人不在,我不了解情況不能給你蓋章。你把你的手續留下,等領導回了給你答覆」。

多次交涉無果後,我們來到十樓尹旭安的辦案民警陳為平13507233362的辦公室,敲門無人應答。問隔壁辦公室工作人員,說是去北京出差去了。我們接著找他們領導,這時,一個著便衣像個小頭頭的人說「尹旭安是不能見的」。律師據理力爭,說尹旭安不在那三種不能會見的人行列,他一個農民也不可能泄露國家秘密,必須是國家公職人員才具備這個條件。

我們已經按照你們的要求過來蓋章了,你們不給蓋也得出示一個書面的東西說不讓會見。便衣傲慢的說「我已經口頭通知你了,尹旭安是不能會見的」。

隨後撇下我們進了旁邊的辦公室。我們又下到九樓找他們領導,一個警號007258的警察說,領導不在,他老婆在同濟住院,等下星期等你們答覆。我們說,上次過來的時候,律師是等48小時後蓋章會見的。這次,還是那個人,還是那個罪名,為什麼要等到下個星期才給答覆?!007258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下個星期給答覆。又不是沒給你們答覆,你們還要怎樣?」來來回回相互推諉,四樓五樓九樓十樓都找到了,沒一個人給蓋章。

隨後,我們來到大冶是檢察院控告大冶市看守所阻撓律師會見及大冶市公安局不作為。檢察院也是讓寫材料,說按程序走,給人感覺也是敷衍推諉。明天,律師會繼續去大冶看守所和大冶市局及黃石市局,如還得不到妥善處理,會去(武漢)湖北省檢察院控告!望大家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