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家長協會將舉辦性教育論壇

自安省推出新的性教育大綱以來,引起了部分家長的強烈反彈,剛剛過去的週六,約克區家長協會在萬錦新旺角廣場舉辦了信息會,呼籲關心的市民參與討論,爲下一步做出準備,來看本臺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潘女士是參加信息會的其中一位家長,有兩個孩子的她對於安省即將推出的性教育表示不能接受,她認爲孩子還小,無法正確判斷事物。

家長 潘女士:因爲從學校教來的知識他會認爲是對的,正確的,所以他會先入爲主,所以我覺得他們有很長的時間等長大了以後,或等年齡到了接受了這種思維方式了讓他自己去探索。

另一位家長認爲,性教育必須建立在孩子對道德和責任有一定認識的程度上才合適。

家長 Lawrence:所以這種鼓勵,如果你沒有道德,責任或者是自我控制,感情方面給他正確的引導,你光是鼓勵他們去多探索這些內容,我覺得是非常大的擔憂。

約克區家長協會在萬錦新旺角廣場舉行信息會,呼籲家長和市民們參與討論。
約克區家長協會 共同主席 蕭振華: 95%的內容是沒問題的,只有5%(有質疑),但怎麼解決呢?很多人都有不同的意見,所以我們透過這個論壇,召集多些人,始終不面對的都要面對,所以這純粹是人權和家長權利的問題,我們如何將這個矛盾減到最低。

約克區教育委員 陳煥玲: 就算這個教材不改,我們教育局在推行時如何避重就輕,將我們家長的重點,我們的價值觀能夠帶出來,讓這份教材更加有意義,更加平衡到不同族裔的需求纔有意義。

上週,由5千家長組成的團體在省府前舉行了大型抗議,有家長自行編寫的性教育大綱已經給省府等待迴應,而省府在推出性教育大綱時也表示,家長有權利選擇讓孩子不上這門課程。
潘女士: 首先我們作爲家長,這段期間我們應該怎麼辦,是不是要請假出來給他額外的輔導,一個時間不允許,另一個孩子會更想瞭解其他孩子在課堂裏學了些什麼。
家長 Lawrence:學校裏也會有這個環境氛圍影響每一位小朋友,所以最終來說,整個大綱的內容和實施的細節需要得到家長,民意的複查和參與。

約克區家長協會將會在4月25日(週六)下午2點-4點半 在萬錦市政廳 舉行性教育論壇,討論下一步計劃,屆時將請到護士,家長代表,教育代表參與討論。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萬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