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舞會掌門人: 神韻舞蹈之優雅 在日很罕見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4月19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東京的第三場演出座無虛席。觀眾中的舞蹈藝術家們在觀看了演出之後,不僅感佩節目編排的宏大,還為演員們表演的細節深深感動。

日本舞蹈埼玉聯盟副理事凰三津光女士連續幾年觀看神韻,今年全新的節目讓她意猶未盡。

日本舞蹈埼玉聯盟副理事凰•三津光:「我也從事舞蹈行業,我們也有群舞,(從神韻)借鑒很多,非常優美。(舞蹈演員)動作那麼整齊,了不起,真羨慕啊。明年我也一定來看。」

凰三津光女士通過文學作品,了解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她認為傳統的承傳非常的重要。

凰•三津光:「傳統一定要重視,日本也是如此。不管在甚麼領域,都要重視傳統。不管甚麼人,從事(傳統文化工作)的人,有義務把它承傳下去。」

田村劍舞會掌門人田村喜久雄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從12歲就跟隨師父學藝的他,不僅感受到中國古典舞的宏大,還特別留意到演員動作的細節。

田村劍舞會掌門人田村喜久雄:「獨具韻味的手的伸展,雖然走的很快,但卻非常優雅,這在日本是很難看到的。翻騰等技巧當然非常高超,但是看到這些動作一個一個都完成地非常精準,我覺得自己也不能不更加精進。」

從細節中,他感受到舞蹈演員對觀眾的真誠,深深感動。

田村喜久雄:「演員形成整體,一起舞動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也很到位。他們想把美好傳遞給觀眾的心意,在形成整體的時候,讓我心中深深感動,我覺得這份心意傳到了我的心裡。」

田村喜久雄掌門人說,神韻演員的配合,敬業,以及高科技的天幕,都讓他非常想學習。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尚燕日本東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