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財經速瞄

1. 德拉吉:貨幣政策見效 預計通脹率回升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週一表示,歐洲推出的一系列貨幣政策已經發揮作用,歐元區經濟已從去年疲軟、不均衡的狀況轉入更為強勁、持續的復甦。德拉吉預計歐元區通脹率將會如期恢復到略低於2%的目標水平。

2.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濫收費 歐盟提指控

據路透消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將於本週三向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發起法律行動,指控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對東歐客戶濫收費,並對當地競爭對手造成排擠。歐盟在兩年多前開始就已開始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調查,這一指控可能會加劇俄羅斯與歐盟之間的緊張關係。

3. 摩根士丹利Q1財報亮眼 收益五年新高

摩根士丹利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財報,淨收益達23.9億美元,創五年新高,同比大漲65%,高出分析家預期,成為本季度財報最為亮眼的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股價過去兩年來已經上漲超過一倍,儘管今年以來有所下跌,仍不能影響總體走強的趨勢。

4. 沙特四月原油產量維持高位

沙特石油部長週一表示,4月份原油產量仍將接近歷史高位,達到每天1000萬桶。沙特3月份的原油產量曾達到每天1029.4萬桶的歷史高位。沙特再次表示不會減產,以在國際油價略有抬頭的形勢下保持自己的市場占有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