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風雲緊 美菲舉行15年來最大軍演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星期一,菲律賓與美國軍隊舉行了15年來最大的一次聯合軍事演習,在中共擴張南海力量之際,展示出美國重新平衡亞洲勢力的決心,以及對長期盟友一貫支持的承諾。

美國與菲律賓一年一度的聯合軍演,今年規模空前,超過11000名美國和菲律賓士兵將參加在呂宋島,巴拉望島和班乃島舉行的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

這次軍演也是被稱為「太平洋通道」的美國新軍事計劃的一部分,這項新的軍事計劃包括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美國軍隊、艦船和飛機,未來5年內在亞太12國舉行29次軍事演習。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戈爾德貝格:「要說清的是,美國對盟國的承諾,現在說的就是我們在亞太地區最長期的盟國菲律賓,我們的承諾如同歐巴馬總統形容的『牢不可破』」。

菲律賓不久前才剛想美國尋求更多「實質性」的支持,以應對中共在南海地區的快速擴張。

中共日前在南沙群島加速填海擴建,令菲律賓、越南等鄰國憂慮不安。美國總統歐巴馬指責中共借強大軍事實力,在有爭議的海域欺壓臨近小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