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強震來襲 台地動天搖 如1.4顆原子彈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台灣今天上午地牛翻身,早上9點42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長達10多秒的天搖地動,全臺有感,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1.4顆廣島原子彈。

一陣天搖地晃,上午9點42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全臺有感,在宜蘭和新北震度達4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在南澳海盆的地震,地震波的折射反射,剛好比較對臺北盆地,比較有影響。」

北部明顯感到搖晃,從101,88樓觀景臺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出,當時的遊客幾乎跟著一起擺動,制震阻尼器也明顯搖擺正負15公分。而在宜蘭黎明國小,則出現磁磚掉落的情形。

宜蘭黎明國小學務主任孫瑋俊:「迅速把圍牆剝落的地方,做一個算是隔離,避免學生再度的,走到這個危險的地方。」

先前包括2月14日綠島6.3地震和3月23日花蓮近海6.2地震,這已經是今年第三起規模6以上的地震,釋放能量約1.4顆原子彈,但氣象局認為比起往年釋放能量還不足。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3個加起來總共釋放能量,是3.8顆原子彈的能量,去年雖然只有一個規模6的,但是它是6.8,一個6.8就釋放了8顆原子彈的能量」

氣象局表示,下半年還有可能出現規模6以上的地震,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一樣要做好避震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宜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