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又斬30基督徒 白宮譴責 國際組聯軍對抗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週日(4月19日)再次散佈屠殺視頻,宣稱在利比亞殺害了30名埃塞俄比亞基督教徒。國際社會嚴厲譴責,計劃這週在開羅開會,建立一支對抗「伊斯蘭國」的聯合軍隊。

沙灘上,一群男子被斬首;另一個地點,一群男子從背後遭槍擊斃命。整段視頻長達30分鐘,場面恐怖血腥。

埃塞俄比亞發言人侯賽因(Redwan Hussein)確認,受害者應該都是想取道利比亞,前往歐洲的埃塞俄比亞移民。

埃塞俄比亞強烈譴責「伊斯蘭國」組織殺害平民的暴行。

利比亞外長對此感到「震驚」,要求國際社會進一步支援利比亞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自去年6月以來,已多次公布殺害人質的視頻,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嚴厲的譴責。

美國白宮週日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伊斯蘭國的暴行。白宮發言人說,恐怖份子殺害這些男子,僅僅因為他們的信仰,充份暴露出恐怖份子無知的邪惡和殘暴。

週日(4月19日),美國總統特使艾倫(John Allen)上將,與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和埃及外長舒凱裡在開羅舉行會談,商討聯合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阿拉伯聯盟官員透露,該地區軍事領導人這週將開會討論,建立聯合軍隊,對抗「伊斯蘭國」組織。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集結區域夥伴,週日繼續攻擊「伊斯蘭國」的重要核心地區,在伊拉克進行了12次空襲。

在伊拉克安巴爾省(Anbar province)的空襲行動阻止「伊斯蘭國」的前進,目前情況十分緊急,當地官員要求更多支援。

聯合國表示,已經有超過9萬人舉家逃離安巴爾省,目前的首要工作是給流離失所的人們提供食物、水和臨時收容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