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挑釁航空安全 美電腦專家連遭拒載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繼上週初被FBI趕下美聯航飛機,美國電腦專家羅伯茨的律師抱怨,上週其再次遭美聯航拒載,原因為羅伯茨在推特發布他可以輕鬆攻破飛機的控制系統。

羅伯茨(Chris Roberts)的律師團4月18日再度抱怨,他們的顧客羅伯茨換好了登機牌,通過了機場安檢,卻被拒絕登上從科羅拉多飛往舊金山的美聯航航班,儘管美聯航承諾全額退費,但羅伯茨覺得很冤枉。

Cnet網報導,這一次,羅伯茨是受到邀請,前往舊金山參加RSA大會做演講。遭到美聯航拒絕登機後,他最終順利搭上西南航空的一架飛機,完成了旅途。不過他第一次被從飛機上趕下來時,被FBI帶走的筆記本電腦和其它設備尚未得到歸還。

上週初,羅伯茨登上美聯航的飛機,發出推文:「我在(波音)737-800型飛機上,讓我們看看Box-IFE-ICE-SATCOM,發幾條EICAS消息玩怎樣?讓『氧氣面罩脫落』,朋友們?☺」

羅伯茨之後接受CNN採訪時承認自己的推文有些過份:「可能我做的比應該的有一點兒過火。」

羅伯茨的律師團隊表示,作為一名安全方面的專家,羅伯茨的工作就是找出網絡方面的漏洞以讓人們修復。

報導認為,可能美聯航和FBI真的擔心羅伯茨會試圖入侵飛機控制系統,從而威脅到空中飛行安全,所以拒絕他登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