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本月政治局會議將拉開新人事調整大幕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官場由於腐敗盛行,習近平上任後不斷清剿官員,同時也不斷的在進行人事調動。本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的看點,將在省部級人事調整上。據悉,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落馬受查,廣東省委副書記馬興瑞已經出任深圳書記,不可能長期兼任,誰來接任他們的職務,預計很快會被揭曉。

3月中旬,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隨後被免職。另外,王榮被免去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職務後,由廣東省委副書記馬興瑞兼任。那麼仇和的職位將由誰來替補?馬興瑞是否一直兼任?外界開始猜測。

4月20日,香港《明報》報導,本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其中看點,將集中在省部級人事上。

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落馬受查,廣東省委副書記馬興瑞已經出任深圳書記,不可能長期兼任;加上1950年2月出生的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1950年3月出生的遼寧省委書記王珉,都已年屆正省部級65歲的退休大限;1950年11月出生的教育部長袁貴仁和1950年12月出生的河南書記郭庚茂,也都接近退休之齡,誰來接任他們的職務?相信很快將會揭曉。

報導稱,遼寧屬於工業大省,安徽屬農業大省,兩省「一哥」角色比較吃重。目前張、王的繼任人也有多個版本,人選包括現任遼寧省長李希、北京市長王安順、青海書記駱惠寧等人。

而同屬副省部級的廣州市長陳建華也將在明年3月達到60歲大限,目前的熱門接任者據說有二,一是中共副總理汪洋的前秘書、現任清遠市委書記葛長偉,二是現任深圳市長許勤。有傳原韶關市長艾學峰調任深圳副市長,先接呂銳鋒的常務副市長,明年接替許勤接任深圳市長。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已是南下天津,深圳新書記馬興瑞也是中共中央空降,無論是葛還是許接任廣州市長,都說明當局不會在廣東本省官員中運行。

中共官場按照規定,正省部級官員的任職年限是65歲,副省部級官員為60歲,按此年限,遼寧省委副書記許衛國、山東省委副書記王軍民也都已接近任職大限,或在年內轉任中共人大政協職務。

報導認為,上述人事任命,會牽涉新一波人事聯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