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韓國人興整容 因愛美不怕挨刀子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人愛整容似乎成了全球人的共識,為什麼韓國的男女不怕手術風險甘願在自己的臉上、身上動刀子呢?BBC報導,因為韓國人愛美心切,且韓國正規整容醫生經驗豐富。

走在韓國的街道上,似乎很多人都與韓劇人物一樣的貌美,韓國男女明星也有很多承認自己的面容為天然加人工。BBC4月17日的報導為此專門走訪了韓國整容醫院,了解這一社會現象。

報導採訪首爾整形整容醫院林立的江南區一家大型整容醫院的院長金炳鍵,這位文質彬彬的醫生本身曾接受過幹細胞移植手術,這是一種讓人皮膚恢復年輕的手術。

韓國人愛美不怕挨刀子

韓國整形業最早啟蒙於二戰結束,當時一名美國整形外科醫生來到韓國,為當地的唇裂、齶裂(兔唇)病人實施矯正手術。1970、80年代開始,韓國當地的整形技術逐漸走向成熟,發展到現在,韓國的整形醫院及診所總計約1000家,整形外科醫生比例為全球最高。

金院長介紹,韓國人的特點之一是,如果通過某種手段可以讓自己變得漂亮,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去嘗試,這不僅包括女人,還包括男子。

此外,絕大多數韓國明星都整過容,這讓崇拜明星的普通韓國人也希望通過整形整容,讓自己變得與偶像一樣美麗。

韓國整形醫生上崗前需學習15年

金院長介紹,一名韓國整形外科醫生需要經過15年的歷練才能得到證書。具體的學習過程為:醫科大學為期6年的學習、正規醫院住院醫生為期1年的實習、整形外科醫院為期4年的實習、1到2年的整容整形專科研究,以及為期3年的軍訓。

不過整容手術利潤巨大,政府管理缺乏有力措施及手段,整容需求者團隊龐大,在這些因素的刺激下,韓國出現不具備資格的醫生從事整容整形手術的情況,而且數量不少,並因此產生很多糾紛。

在正規整容整形醫院,韓國人對整容後效果不滿意的處理與歐美不同,他們不會起訴要求退款,通常會向醫院投訴、與醫生溝通,通過第二次手術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異軍突起的中國顧客

報導介紹,前來整容整形的顧客中,約90%為女性,其餘10%為男性,選擇的手術最多的是做雙眼皮,其次為隆鼻,再次為幹細胞移植手術,也就是皮膚整形。

近些年來,外國顧客所佔比例越來越大,金院長介紹,現在韓國整容手術中,外國顧客超過30%,其中中國顧客佔到90%,且多為年齡超過40歲者,這與韓國顧客情況不同。

為給大批中國顧客提供方便,金先生的整容整形醫院的各科室標識除了韓語和英文,還有簡體中文的標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