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現神秘怪病 頭痛後24小時內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尼日利亞本週出現一種神秘怪病,出現症狀後24小時內就死亡,截至週六已經有18人死亡。

ABC新聞4月18日引述尼日利亞Ondo州官員阿金馬德(Kayode Akinmade)表示:「本週初在Ode-Irele鎮爆發的神秘疾病,已經導致17人死亡。」當局隨後更新的數字顯示,在該國東南的這個小鎮已經有18人病發死亡,自病發到死亡,均不超過24小時。

阿金馬德介紹,這種神秘疾病的症狀為頭痛、體重驟減、視力模糊、意識不清至喪失。目前的實驗室檢測證實,這種神秘疾病與埃博拉和其它人類已知疾病無關。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哈提(Gregory Hartl)表示,神秘疾病是在4月13日到15日之間發現的。

阿金馬德補充說,尼日利亞衛生官員和世衛組織專員等均已經達到小鎮,「沒有病人被送到醫院,疾病沒有擴散到小鎮以外。」

Ondo州衛生官員Dayo Adeyanju表示,已經有2位病人的血液樣本和尿液樣本,以及另一位病人的腦脊液樣本被送到拉各斯大學教學醫院(Lagos University Teaching Hospital)進行分析化驗,希望揭開這一神秘疾病的面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