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供伊朗導彈 以總理表嚴重關切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Netanyahu)星期天表示,對俄羅斯決定向伊朗提供S -300防空導彈「嚴重關切」,並表示要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衛以色列。而在此之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需要在共同關心的問題上與美國合作。

內塔尼亞胡是在以色列內閣會議上就俄羅斯決定提供伊朗S-300防空導彈,做出表態的。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色列對於俄羅斯向伊朗提供S-300導彈嚴重關切,尤其是當前伊朗在該地區以及以色列邊界地區進一步加強挑釁。」

針對來自伊朗的軍事威脅,內塔尼亞胡表示,將會盡一切所能保衛以色列的安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每年,包括昨天我們看到在德黑蘭的閱兵儀式,每年導彈都在增大,精確性,力量,致命性等性能都在提高,然而,有一點卻沒有改變,印在導彈上的「以色列去死」字樣沒有改變。」

長期以來,在中東穆斯林國家包圍之中的以色列一直擔心伊朗擁有包括核武在內的軍事能力,對以色列造成毀滅性打擊。

星期六,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接受俄羅斯一家電視臺採訪時說,儘管在國際舞臺上俄羅斯和美國在一些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兩國仍有許多共同利益。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們將與美國人民選舉的美國任何領導人合作,我們將與這個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國家合作,雖然我們在許多立場上不一致。」

普京過去曾嚴厲抨擊美國和整個西方世界。

自從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半島並參與仍在持續中的烏東武裝衝突以來,莫斯科與美國以及其他西方大國的關係陷入谷底。

美國和歐盟重申,為了遏制克里姆林宮在烏東的行動,在頓巴斯地區全面落實今年2月在明斯克簽署的停火協議之前,將維持現有的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