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5年4月19日)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一週經濟回顧(630)(2015年4月19日):中國經濟數據不理想,實際情況比數字更糟糕。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我是東方。150 年前的星期二﹐早晨﹐美國第16屆總統林肯的心情很好﹐五天前南方軍隊司令李將軍投降﹐南北戰爭結束。這場戰爭造成75萬美國人死亡﹐幾乎耗盡了林肯的心血﹐他曾經跟一位朋友說﹐他有強烈的預感﹐他不會看到戰爭的結束。如今﹐戰爭結束在望﹐重建家園﹑南北和的時機已經到來。這天﹐他特別有心情帶着太太一起去看戲﹐當天晚上﹐他成為美國內戰最後一名陣亡者﹐也是級別最高的陣亡者。一瞬間﹐美國首都從狂歡﹑震驚﹑轉為哀慟。在他的靈柩從華盛頓DC 移到伊利諾州的途中﹐有一百萬美國人瞻仰了林肯的遺容﹐有七百萬美國人沿途目送﹐所到之處﹐教堂鐘聲齊鳴﹐滿城致哀。作為三軍統帥﹐林肯在生前維護了美國的統一完整﹐身後他讓美國更強大﹐讓這個年輕的民主國家更加堅強﹐讓聯邦合眾這種政治制度生根發芽﹐為美國日後的崛起打下了基礎。很可惜﹐他的繼任者﹐副總統安德魯•強森用強硬的手段對付南方各州﹐沒有進一步保障解放了的黑奴的權力﹐引發的種族歧視影響了美國一百多年。縱觀東西方歷史﹐強國的崛起總是跟偉人領袖有着直接的關係﹐華盛頓使美國獲得獨立﹐林肯維護了美國的統一。唐太宗把中國推向盛世天朝的高峰﹐康熙使大清盛極一時。很多時候自己想﹐能跟偉人同一個時代﹐創造歷史﹑締造盛世﹐將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啊﹐此生不虛度也。謹以此文紀念林肯。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