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政治局提「三要四避」 周永康被列三宗罪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4月3日被以3宗罪公訴,一度引發外界紛紛猜測。近期,香港媒體曝料其中原因涉及「三要四避」。但有分析認為,周永康案打破江澤民曾慶紅「刑不上常委」前規,反腐利劍已高懸二者頸項之上。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4月號曝料,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周永康一案移交司法機關後,曾兩次轉達政治局「指示」,提出「三要」和「四避」,明白解釋了為什麼4月3日中共最高檢宣布周永康被控涉嫌有關罪行只有3條罪狀;同時解釋了,4個月前公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時列出的另3條罪行及外加一條涉嫌犯罪線索「失蹤的原因。」

曝料稱,「三要」指示是:(一)要排除一切對案件審查、審結、量刑的干擾和影響。(二)要對指控違法、犯罪的證據事實周密核實。(三)要對案件審結、量刑能經受時間考核和鑑定。

「四避」指示是:(一)避涉及政治、組織層面。(二)避涉及「派系」、「幫派」、「團伙」、「同盟」問題。(三)避涉及前幾屆中共中央決策、政策。(四)避涉及生活道德墮落、敗壞事件。

曝料還稱,中共最高檢周永康專案組對其量刑意見是「死緩」和「無期」;其中「死緩」考慮是周永康犯罪情節比薄熙來更嚴重,雖然能認罪,但無立功折罪。

周永康案打破江澤民曾慶紅的護官符

以上消息的真實性尚未獲得中共官方證實,但周永康案至此已經打破江澤民曾慶紅時期打造的護官符「刑不上常委」,被外界普遍認同。

4月15日,經濟學家、評論人士何清漣做客《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點評中共反腐運動的密集審判季節來臨,習近平反腐的下一步風向標。

何清漣指出,習近平反腐的目標很明確,主要是對準中共黨內的團團伙伙和山頭。目前在這些方面已經取得相當大的成功,最硬的就剩下曾慶紅這一塊。

何清漣分析說,曾慶紅代表的派系成為習近平反腐路上的攔路虎,其實已經浮出水面了,習近平和曾慶紅之間的決戰已經不可避免,表現在三個方面。

第一方面,3月5日,曾慶紅的前秘書施芝鴻在中共兩會期間自動念稿子,指責海外媒體對中紀委關於「慶親王」那篇文章的解讀是過度解讀,是不負責任的表現,有損於媒體的職業能力。

第二方面,美國的學者沈大偉發表崩潰論,並且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替曾慶紅站台,大讚曾慶紅的政績。

第三方面,《財新》等三家大陸媒體集中披露曾慶紅的手下、中共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密友郭文貴,其後,郭文貴接受香港《商報》採訪,攻擊《財新》主編胡舒立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並聲稱準備召開新聞發布會,其背後的靠山是曾慶紅,幾乎沒有懸念。

有分析認為,不管周永康被判死刑與否,一旦周永康案了結,曾慶紅江澤民家族派系貪腐都是下一步反腐主攻方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