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後湖北落馬首虎當庭翻供 步薄熙來庭審後塵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4月17日上午,中共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因犯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被福州中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7年。但令各界奇怪的是,陳柏槐模仿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當庭翻供,否定一切罪行。

《深圳衛視》報導,陳柏槐是中共十八大後首隻落馬的「大老虎」,17日在法庭上對中共檢方的兩項指控當庭翻供,也令其成為十八大後首隻不認罪的「大老虎」。

陳柏槐在法庭上辯稱,此前的有罪供述為虛假供述。但法庭最終還是確認了檢方的指控,判處陳柏槐濫用職權罪有期徒刑8年,受賄罪有期徒刑12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7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30萬元人民幣。

宣判書中說,2004年至2008年,陳柏槐擅自決定將畜牧科研用地非法轉讓用於經營性開發,給國家造成經濟損失6.1億餘元人民幣;2003年11月至2013年8、9月間,陳柏槐直接或通過親屬,多次非法收受財物摺合人民幣共計283萬餘元。

陳柏槐於2013年11月因涉嫌違紀被調查。因涉嫌犯濫用職權罪、受賄罪,於2014年3月7日被刑事拘留,同年3月21日被逮捕。陳柏槐是否會上訴目前尚不清楚。

對於陳柏槐的當庭翻供,在網路上並未引起熱烈反響,不似當年薄熙來當庭翻供引發全球關注。

薄熙來當庭翻供被黨媒痛罵無賴

2013年8月22日上午8時30分,薄案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第五審判庭公開開庭審理。

起訴書指控:1、薄熙來單獨或夥同妻子、兒子受賄2179.0587萬人民幣;2、任中共大連市委書記時,貪污涉密場所改造工程撥款500萬人民幣;3、有關人員對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案彙報和揭發後,及王立軍叛逃前後,違規實施系列濫用職權行為。

庭審過程中,薄熙來不僅否認了唐肖林的指證,而且以「非常滑稽」、「非常可笑」反擊薄谷開來的證詞。

下午,薄熙來與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在法庭上當場對質時,又對收受徐明2,000多萬元人民幣賄賂的指控予以否認。濟南中院「微博直播」顯示:薄熙來當庭否認對徐明向谷開來提供法國尼斯別墅款、及資助薄瓜瓜等知情,薄熙來堅稱,整個過程「完全是虛構」。

此前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提出公審薄熙來,應該與薄熙來達成某種協議。薄熙來當庭翻供,出乎普遍意料之外,也令中共當局陷於被動的尷尬局面。

盛怒之下,黨媒《光明網》22日就薄案當天的庭審發表評論文章《無賴與狡辯:虛偽最後的瘋狂》,指薄熙來對事實「施逞詭計,百般抵賴。」

2015年4月3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訴。目前外界關注的是,周永康將來的庭審會不會當庭翻供,出現更加令外界震驚的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