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飲料大廠首座綠建築廠房 桃園啟用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394)在台灣深耕90年的老牌飲料大廠黑松,14日宣佈啟用製造三場,成為飲料業第一座綠建築廠房﹔面對工業限水問題,董事長表示,還在努力,希望繼續投資水的回收利用。

主持人:「請揭幕。」

國內老牌飲料大廠黑松總廠製造三場,斥資22億,耗時3年正式落成,成為台灣飲料業第一座綠建築廠房,新產線一分鐘可達600瓶的生產效率。

飲料大廠董事長張斌堂:「我們以碳酸飲料起家的一個公司,我們也揹負著一個責任,我們希望說大家能夠在對健康議題或是在喝這些飲料的時候,有不同的一個享受。」

黑松總廠製造三場的加入,整體產能幅度增加5成,加上斗六廠、中壢廠的生產線,總年產能高達3000萬打。另外,食品科學系出生的張斌堂,對於食品安全的重視,除了成立食品安全分析中心,也聘請化工專業人員。

飲料大廠董事長張斌堂:「食品安全分析中心我們已經成立了,我們也投資大概3000多萬,為了防止工業添加物跑到食品裡面來,所以我們也僱用了這種比較基礎化學、化工的人員進來。」

另外,目前缺水問題日益嚴重,工業用水緊縮,在節水方面,張斌堂表示還在努力。

飲料大廠董事長張斌堂:「我們節水的部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在努力,並不是完成想像中的節水那麼大,我覺得是最重要是能源的節省是比較大,那方面比較明顯。」

去年食品安全實驗室先後通過各項國內外認證,今年製造三場落成,除產能增加,包材減重約3成,有助材料的成本管控,逐步落實綠建築的廠房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