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證移民理想居住地 加州居冠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美國哪些州便於無證移民居住?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衛生政策研究中心近日對各州無證移民的生活待遇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加州最優,排名第一,而一向被認為是對移民友好的紐約州,僅排名第9。

基于各州上大學、申請駕照、衛生保健等政策對無證移民的友善度,UCLA衛生政策研究中心於17日公布了調查結果,顯示對無證移民來說,居住和生活最為便利的是加州。

德州、明尼蘇達州、伊利諾伊州以及新墨西哥州,也被視為無證移民較理想的居住地。這些州同加州一樣,規定任何人,無論是什麼移民身份,只要是本州的高中畢業生,都可享受州內學費及申請大學資助。

調查顯示,一向被視為對移民友好的紐約州,排名卻不夠理想。UCLA衛生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華勒斯認為,紐約州有關無證移民的政策,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可借鑒其他州採取的一些措施。

紐約州「夢想法案」——紐約州擴大學費援助計劃法案如今遭遇瓶頸,未能獲州議會通過。該州的移民大學生曾要求加入這一學費援助計劃。

紐約州移民聯盟的活動人士指出,該「夢想法案」如果不能通過,其他改善無證移民待遇的法案也同樣會受阻。

不過,紐約州的健保政策對無證移民來說,則比較寬鬆,規定只要是本州的兒童,無論是什麼移民身份,都可享有保險。

此外,紐約州無身份的孕婦還可獲得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領糧食券的家庭也可以按全家人口計,包括無證移民的家人。

調查也顯示,對無證移民來說,生活最不便利的州,依次為俄亥俄州、阿拉巴馬州、亞利桑納州、印第安納州、密西西比州、西弗吉尼亞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