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疏散落差大 市府遠雄基準大不同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大巨蛋體檢小組報告,北市府以軟體模擬,災難發生後,將近一個小時,還有大批民眾留在商場,而遠雄則反駁,市府的設定根本不合理,雙方認知差異大,主要癥結點就是因為雙方的安全體檢基準不同。

警大消防系教授吳貫遠:「在幾乎快59分鐘的時候,看到商業大樓那個區域很大的紅色斑點,其實它是聚集了很多人」

市府播出模擬動畫,倘若災害發生,一個小時候還有五萬多人塞在商場,但遠雄提出反駁,認為市府的設定並不合理。

遠雄建築師羅興華:「你覺得人跑下來會不離開基地全部聚集在廣場嗎。那邊是我們真正的模擬,這是巨蛋出來的人、這也是下面地下廣場出來的人,這是商場出來的人,出來以後他就離開基地。」

遠雄認為即使把人全聚集在廣場,26分鐘所有人就可以逃生。雙方認知差異大,安檢基準大不同,像是模擬情境、逃生時間、採用不同模擬軟體,設定模擬人員速度等等,北市府都較為嚴謹。

民眾:「(按照遠雄的標準,真的建成的話你敢去嗎)會吧,應該還是會去啊,因為意外很少,很萬一吧。」

民眾:「可能比較不會啊,會盡量避開吧。除非確定有很明確,讓我知道說去了是安全。」

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超越國家標準,用全世界比較安全的標準,那麼這個標準裡面宣示的是指全災害的模式,不是單一的防火避難,所以透過這個邏輯裡面,我們判定它是不安全的。」

兩位北市副市長,錄製影片,對大巨蛋安檢提出批評,也再次強調,「沒有公安、沒有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