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二胎將臨產 王室寶寶提振經濟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英國劍橋公爵夫婦即將迎來他們的第二個孩子,經濟專家預測,皇家寶寶的誕生,將會促進英國國內商品的銷售,提振經濟。

英國凱特王妃預產期已近,不管迎來的是小王子還是小公主,無疑的將給王室帶來歡樂,同時也拉抬英國的經濟。

經濟學家邁克爾•英格拉姆:「王室寶寶的誕生將會產生大家說的感覺良好的因素,主要表現在零售領域,消費者可能會出來多消費一些,零售商場、酒吧、餐館會因爲食物和飲料的購買增加而受益。當然也包括紀念品的銷售。」

經濟學家邁克爾•英格拉姆:「兩年前喬治王子出生時,零售研究中心估算爲英國經濟提升貢獻了2億4300萬英鎊,我認爲這次也差不多。不過相對於1.9萬億英鎊的英國經濟總體規模,我會說,雖然很好,但不會是一個很大的影響。」

如果凱特這次是生的是小公主,預料更有利於經濟的增長,傳統上王室女成員能夠額外提振貿易增長。

凱特王妃的預產期為4月25號或26號,這次她選擇了同一家醫院生產。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