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照免簽國 達140國家及地區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外交部發言人高安4月18日表示,中華民國護照目前已經在140個國家和地區享有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等簽證便利待遇。

高安4月18日表示,台灣官方統計數字,現在台灣護照免簽國及地區已經達到140個。不過這一數字與日前金融顧問公司Arton Capital發布的「護照指數」數據不同,該指數表示,台灣護照是在109個國家和地區享有免簽待遇。對此,高安表示,數字的差異來自於兩項評比的基礎不同。

高安表示,台灣護照獲免簽的目的國與地區,已經涵蓋台灣民眾常去目的地的98%。

與此同時,根據「護照指數」,香港特區護照獲得免簽證的國家數量為136個,中國大陸護照為74個。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中共外交部公佈的數據,截至2015年4月15日,中國護照享有96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政策,但其中大部分為針對公務以及外交護照,普通(因私)護照的免簽證或落地簽待遇國和地區只有20多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