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年前立戰功 法名艦複製品赴美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曾在十八世紀美國獨立戰爭發揮關鍵作用、知名法國古戰艦「赫敏號」 (Hermione」)的原尺寸複製船,訂於週六啟航,再次橫渡大西洋,駛往美國東岸。製作這艘複製戰艦的小鎮,希望藉由再現這段歷史,恢復當地的榮景。

在美麗的夏朗德河畔,具有悠久海事歷史的羅甚福爾小鎮,居民們興高采烈的為這艘古戰艦的首航做準備工作。許多遊客也慕名前來觀賞。

複製品「赫敏號」和原始的古戰艦「赫敏號」一模一樣,共有3枝桅桿。戰艦長65米,高47米,船身重1.2噸。「赫敏號」在海面上行駛,依然體現出當年矯健的風采。

18世紀,法國貴族法拉葉(La Fayette)就是乘坐「赫敏號」橫渡大西洋前往美國,加入美國獨立戰爭,立下功勞。他曾經說過,美國獨立會為全球熱愛自由的人帶來福祉。

複製船「赫敏號」計劃於6月5日抵達美國約克鎮,並將在安納波利斯、波士頓、費城和紐約等美國獨立戰爭的重要地點停留兩個月。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