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殺式襲擊 33死百傷 IS聲稱犯案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阿富汗賈拉拉巴德4月18日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至少33人死亡,100人受傷,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表示,是其發起的襲擊。

BBC報導,爆炸發生在政府官員和士兵領取工資的一家銀行外,爆炸引起包括孩童在內的重大傷亡。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譴責這是「懦弱的、令人髮指的恐怖主義行為。」

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聲稱對襲擊負責,但目前沒有得到官方消息確認。

報導引述目擊者Jaweed Khan表示:「我看到很多人、屍體和躺在地上的傷員。救護車到達的很晚,很多人傷勢過重死亡。」

阿富汗警方表示,他們在附近還發現了另一枚尚未引爆的炸彈,由拆彈專家將其移除。當天早上,賈拉拉巴德的一處寺廟外也發生爆炸,但沒有傷亡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聲稱伊斯蘭國對此負責的是該組織的阿富汗發言人沙希德(Shahidullah Shahid),沙希德曾經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的發言人,去年聲明效忠伊斯蘭國後,被塔利班開除。

去年年底北約聯軍撤離阿富汗後,阿富汗軍警接手全權負責阿富汗本國的安全,但有報導表示,阿富汗軍警的能力目前仍比較弱,因此帶來國土安全風險。現在,仍有數千名北約聯軍駐守阿富汗,但他們的主要任務為培訓阿富汗軍警,且即將在今年12月全部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