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機械加工競賽 300好手同場競技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台灣機械業的總產值,今年可望突破兆元大關,正式成為新兆元產業;我們來看到學習機械的高中職學生,300位好手同場競技,在2015全國機械加工創新創意競賽上,大展身手。

放入空的鋁箔包,經過同學們設計的利樂包回收器,鋁箔包一下子就壓扁了。這看起來雖然構造簡單,學生們可是花了許多時間,思考材料與設計的配合才完成的創意作品。

東勢高工陳彥安:「我們設計的時候是用,這個小的C型鋼,然後使用之後發現它只能把利樂包放下去,利樂包它摺疊之後旁邊會鼓起來,所以說我們之後,找了一個更大的C型鋼來設計。」

更特別的是來自花蓮高工的機械手臂,透過電子控制機械手臂,達到進退料,未來更可以運用24小時自動化的加工設計。

花蓮高工王皓平:「困難點是當我們,在組裝的時候,會有公差,而且馬達上面都會有誤差,就是都會震動,動作會跟我們預想的不一樣,所以這都是我們要去突破的。」

建國科技大工程學院院長曾憲中:「同學基本上,都有很好的一個實作能力,未來在我們中部,工具機產業,一定是很好的一個基礎人才,跟我們以前,來做一個比較的話,我們發現現在的學生比以前更有創意。」

不管是可以從外表看到衛生紙用量的衛生紙盒,還是使用淘汰的手機電池供電系統,六十餘所來自全國各地300位學生,用行動證明青年學子學以致用的創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