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稅務局的虎皮騙錢 誰敢不給

這個月底就是個人報稅截止日了。最近警方呼籲公眾提防一個稅務騙局,它可能會導致上千元的損失。騙子利用人們在報稅季節的焦慮心理下手。他們自稱是政府官員,騙取信任後,把手伸向您的銀行存款。

Jennifer Jackson認為自己在加拿大稅務局的記錄良好。她在今年年初就完成了報稅並且已經收到了退稅款。當她收到一條語音郵件,說她欠稅1000元時,簡直讓她目瞪口呆。這條信息發自一名自稱是來自加拿大稅務局的男子,他說Jackson 幾年來的報稅都有問題。

騙局受害人 Jennifer Jackson:我很害怕,難道我做錯了什麼嗎,我從來都是準時報稅。
Jackson和她丈夫立刻回電話問清他的名字。

騙局受害人 Mark Jackson:他就是要錢,他說你現在繳錢,否則一小時後你將會被捕。
當地警局的電話已經被騙局受害者們打爆了。

渥太華警察局 Stephanie Burns:報警的都是老年人或移民,他們真的嚇壞了。
Burns說,陷入騙局的人數急劇增加。

稅務警察 Stephanie Burns:他們不是5萬或10萬的要。他們要259.73元或456.27元,使它看上去好像是因於你的計算錯誤造成的,讓你覺得也許你欠了錢。

警方說,騙子大多來自印度,除打電話外,他們還會發送看上去是官方的電子郵件。甚至
他們甚至鏈接到一個頁面與政府機構相同的網站,要求你轉賬。稅務局表示,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

稅務局發言人 Neil Shalapata:加拿大稅務局絕不會發出退款或電子轉賬要求。我們將通常是直接存款郵寄支票。

在回到傑克遜的案子。Mark和Jennifer在騙子仍然在線的時候報了警,讓警察直接與騙子了斷。
我們就像這樣拿著電話。

警察幫他們挽回了上千元的損失,在險些掉入陷阱之後他們提醒其他人不要受騙。
騙局受害人 Mark Jackson:政府和稅務不是鬧著玩的,當有人以此跟你要錢時,沒人敢不給。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