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驚現「鳥巢」 建築月底竣工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繼中共耗鉅資大手筆在北京興建奧運會場館「鳥巢」之後,湖南長沙嶽麓區竟然也興建起了「鳥巢」。近日,有網友在微信朋友圈爆出一組外形酷似北京「鳥巢」的建築照片。不過,該建築據悉為綠地集團的售樓部。

4月17日上午,大陸媒體記者來到了長沙嶽麓區銀盆南路與楓林一路交界處,見到外形酷似北京「鳥巢」的長沙版「鳥巢」,該建築整體設計不高,外觀略呈傾斜狀,屋頂和周身均被鏤空鋼架結構包裹與環繞……

該建築的後面,一大片工地正在施工,其圍擋上面的巨幅海報還印有「並肩橘洲、嶽麓」等標語。一位住在當地的居民感嘆:「以前這裡是一塊公共綠地,現在突然整出這麼個怪建築感覺怪怪的。」

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人說,這是一個綠地集團的售樓部,本月25日就將竣工。

該建築從外形上看確實酷似中共為了2008年奧運,耗鉅資大手筆興建奧運會場館「鳥巢」。

北京奧運會場館「鳥巢」

當年,中共為了迎接2008年的北京奧運,曾動員了5千名工人,一天工作18個小時趕工。但這棟世界知名建築的設計師艾未未,當時卻公開嗆聲,批判中共當局利用奧運進行政治宣傳,身為藝術家,他感到相當不齒決定與奧運切割,不參與「鳥巢」的竣工剪綵。

2004年,北京加緊趕工的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以及俗稱「水立方」的「國家游泳館」和「五棵松文化體育中心」,卻紛傳瘦身、拆除重建以及取消原設計的多項弊端。

香港《文匯報》報導,2004年6月初,近十名建築專業的資深院士就奧運工程「崇洋奢華」上書溫家寶,質疑這些充滿異域風情的建築,片面營造視覺衝擊,提高工程造價,卻忽略安全、實用、環保等建築基本要義。

雖然中共建設部當年7月初發布通知,對體育場館進行質量檢查。但如今北京奧運會後場館基本荒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