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殘殺華裔女友 中國律師悉尼獲刑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中國年輕的律師2013年辭掉工作遠赴澳大利亞與女友團聚,但第二天就殘忍屠殺女友,4月17日被澳洲法官判處20年徒刑,其中前15年不得假釋。

ABC新聞報導,現年32週歲的王兆雲(Zhaoyun Wang),2013年2月25日,在女友吳珊(Shan Wu)位於紐卡斯爾(Newcastle)的公寓內屠殺吳珊的罪名成立,被法官判處20年徒刑,且在2028年之前不得假釋。

報導介紹,王兆雲使用一把切肉刀殘忍的砍殺吳珊,受害者的血濺在不止一個房間內,且最後的一刀被砍進脖子,卡在骨頭處。但法官看在王兆雲的認罪態度良好,且謀殺並非預謀,沒有暴力前科,所以對其輕判。

血腥的團聚

2011年年末,同為1982年出生的王兆雲和吳珊在北京相識,並很快墜入情網並同居,但之後不久,吳珊被公司調到位於澳洲紐卡斯爾(Newcastle)的辦公室,兩人戀情未斷。

2012年6月,王兆雲因嫖妓被捕,並被判刑2個月,因此丟掉工作。事發後,王兆雲向吳珊在電話中坦承了自己犯下的錯誤。

2013年2月,儘管已經找到了新工作,王兆雲仍然選擇放棄工作前往澳洲與吳珊團聚並結婚。不過他去澳洲前,吳珊已經與另一名男子開始交往。

2月24日,王兆雲抵達紐卡斯爾,吳珊對他說需要探望一位朋友而離開,王兆雲同意了但之後發簡訊詢問吳珊什麼時候回家。當天晚上,吳珊回家後向王兆雲提出分手,之後兩人入眠。

然而25日凌晨3時前後,王兆雲突然用切肉刀殺害了吳珊,之後報警等待被捕,並坦承罪行。

農家英才與北大高材生

大紀元網站報導,王兆雲來自山東臨淄的一個農民家庭,上有一個姐姐,下有一位妹妹,畢業於廈門大學法律系,之後在北京從事律師工作。

吳珊畢業於北大,之後留學悉尼麥覺理大學會計學專業,畢業後入籍澳洲,並成功加入世界著名的PWC公司。隨後被派往北京工作,因此認識了王兆雲。

17日,在伊麗莎白街紐省高院的法庭上,吳珊的母親捧著女兒的遺像老淚縱橫,她年輕的女兒,事業剛剛起步尚未成家,生命就在30週歲嘎然而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