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4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全球新聞】4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汽車炸彈伊拉克美領館前爆炸 1死5傷
遏制中共 歐巴馬:TPP符合美國利益
跨三大洲追神韻 德國觀衆意猶未盡
最原汁原味餐館 多倫多啟動評選

汽車炸彈伊拉克美領館前爆炸 1死5傷

星期五,美國國務院確認,位於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首都埃爾比勒的美國領事館,當天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不過美國領館人員安然無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聲稱發動了此次襲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今天,一個由汽車製成的爆炸裝置,在埃爾比勒美國領事館入口處被直接引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表示,在爆炸發生後,美國領館啟動緊急回應程式,清點了所有的工作人員,大家都安然無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沒有關於特派人員或者當地保安人員受傷的報告。目前,庫爾德當局正對該地區進行警戒。」

目前,庫爾德當局正對該地區進行警戒。

美國官員稱現在還不清楚誰策劃了這場襲擊。美國曾認為庫爾德是伊拉克最安全的地方,但受伊斯蘭國組織運動影響,該地區安全出現惡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共和黨新州峰會 總統參選人熱身

星期三,美國共和黨領袖峰會在新罕布希爾州舉行,其中,已確認或潛在的2016年總統大選候選人,多達近20位。

數百名政治家,將出席週五和週六,在納舒厄舉行的共和黨活動。最先發言的共和黨領袖包括曾競選總統資格失利的前德州州長佩裡和前紐約州長帕基塔。

週五晚些時候,最有可能競爭下任美國總統的兩位共和黨候選人、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和佛州參議員魯比歐也將發表演說。

遏制中共 歐巴馬:TPP符合美國利益

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積極推動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已經提交到美國國會。歐巴馬週五表示,這項協議將提高亞太區域美國企業和工人的競爭力,遏制中共在該區域試圖擴大的影響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從許多方面看,這都是國會所審議的,最深遠和最有發展的貿易促進授權。」

協定將在勞工權利、環境、消除貿易壁壘等領域確立標準,在中共加速推動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的情況下,這項協定如果通過,將意味著依然由美國來主導亞太地區的貿易規則。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我們不幫助建立規則,我們的企業和工人在這些市場就沒有競爭力,那麼中國就會建立有利於中國工人和企業的規則,那樣的話,在未來的二、三十年間,美國就出局了。」

不過,這項協議也面臨著一些民主黨人和勞工工會的反對,對此,歐巴馬表示,這份協議不會導致民主黨分裂。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與南韓的自由貿易協定通過了,我們與哥倫比亞的自由貿易協定通過了,我們與巴拿馬的自由貿易協議也通過,在我過去幾年的任期內,都沒有造成民主黨的分裂。」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是美國政府重返亞太戰略的關鍵策略,這個貿易圈中涵蓋從智利延伸到新加坡的11個貿易夥伴國,但並不包括中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中國電信集團原副總經理冷榮泉被查

中國電信集團原副總經理冷榮泉被查,由於中國電信集團跟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直接關係,冷榮泉被調查,引發關注。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7號消息,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中共黨組副書記冷榮泉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海外媒體報導,冷榮泉被調查,可能與「令家幫」以及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

大陸《財新網》去年批露,冷榮泉曾經出任令計劃之弟令完成的「九洲在線」公司法人代表,而由江綿恆掌控的中國網通持有「九洲在線」40%的股份。三人之間存在商業利益關係。

冷榮泉被調查,是否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目前尚不知,但從冷榮泉的履歷看,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脫不開關係。

老華僑陳世超:為了下一代應持續發聲

陳世超1965年從香港來加拿大留學,當過工程師、移民及難民署特別法庭法官。他在加拿大五十年的經歷,他的故事,見證了從聽信中共的言論,到參加支持中國及香港學生民主運動的歷程。他表示為了下一代,海外華人應該持續的發出自己的聲音。

陳世超1969年從多倫多大學工程系畢業,作為加拿大的老華僑,曾經支持中共政府加入聯合國,但1989年中共對六四學生運動的武力鎮壓,改變了他的想法。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我覺得我覺醒的很晚,我是六四以後才公開的覺醒,(中共)屠殺了很多的學生,有人說幾百,有人說幾千個學生。如果沒犯錯誤,為什麼互聯網上不讓人討論六四,他們心很虛,很怕人家討論六四,很怕六四真相公佈出來。」

1989年,陳世超與一些志同道合者一起創建了多倫多支援中國民運會,並任創會會長。

他表示中共不履行香港民主回歸的承諾,違背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不讓香港人進行真普選,也試圖掩蓋SARS病毒傳播、毒奶粉等事件。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要是大家不出聲,中國的問題很難解決,就是增加維穩的費用也是不能解決的,最主要解決的一定要維護人民的權利,才能真正維穩。」

他認為,中共花費鉅資在海外開辦孔子學院,卻不去幫助中國窮苦地區兒童的教育,是為了向世界輸出其意識形態。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你知道孔子學院是他們出錢的,所以很多教師都是他們請的,他們就規定教師不能談一些敏感題目:比如說六四,毒奶粉事件,豆腐渣工程,這些東西他們不能講。」

他表示,中共也在輸出官場的腐敗、空氣污染、有毒食品,正在影響著海外,作為加拿大華人一定要持續發聲。

中國民運會創會會長陳世超:「我覺得為了下一代,我們一定要盡我們的能力來做一些事情,來發聲。」

跨三大洲追神韻 德國觀衆意猶未盡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4月16號結束了在德國巴登巴登市的三場演出。有的德國觀衆不遠萬里,跨越三大洲才追上神韻的腳步,而有觀眾決定來年,就算不遠萬里也要再次觀賞神韻。

泰雷茲阿萊尼亞宇航公司Hannes Griebel:「出類拔萃!我被深深感動了。明年我肯定會找機會再看。今年我已經嚐試很多次(找機會看神韻),可惜都沒有達成願望,因爲和我的行程衝突。在華盛頓,演出開始之前我就得離開那兒。而在台北我到達的時候已經太晚。終於在這裡我能趕上(看演出)了。」

「特別之處是傳統的中西方樂器的融合。可惜我無法具體的去形容,也許因爲我是工程師,對專業的藝術詞彙知道的不多。但是我深受觸動,因爲我很喜歡這兩種古典音樂類型。將這兩者融合在一起很可能會相當失敗。不過在這裏(神韻)做的出類拔萃。我說不出來爲甚麼。樂團是如何做到的是一個秘密。我很期待這個答案,一定會繼續關注(神韻)。」

今年作為聖誕禮物,神韻的入場卷擺在了Silbermann太太的面前。而明年這將成為她送給她孩子們的禮物。

美容師Christine Silbermann:「演出出類拔萃,精美絕倫。演出的票是我先生送給我的聖誕禮物。他在一個廣告中看見就買下送給我,今天我(終於)可以在這裏欣賞到她了。到現在爲止我還是意猶未盡,簡直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演出有多美。」

大型設備製造商Georg Silbermann:「前所未有,我們和家人看過很多演出,但是從來沒看到過這樣色彩斑瀾,表現力如此強的(演出)。」

美容師Christine Silbermann:「我的想法是,一定要帶著孩子們再次去看演出。不管演出在哪兒,哪怕我們必須得飛去紐約看。」

新唐人記者艾力克斯、朱娣德國巴登巴登報導

港民團批警瞞水炮車風險促撤撥款

香港警方計劃以2,700萬元添置3輛俗稱「水炮車」,並採用撥款綑綁財政預算案交給立法會表決。民陣、學聯及各泛民政黨批評警方未有交代水炮車的使用守則和風險,企圖繞過立法會監察,他們一致反對撥款,促當局撤回申請。

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不滿警隊沒有向公眾交代水炮車的殺傷力,以及會否使用熱水或化學物等。

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其實今次曾偉雄這個做法絕對是一個隱瞞公眾、淡化水炮車的威力,特別是曾偉雄之前也說過,水而已,很溫和,水應該不會有甚麼傷害,…但這正正墮入了警隊現在想設下純綷只是談技術性問題,而不是談程序和政治性的問題。

多名泛民政黨議員均表明會在立法會提出修正案,要求保安局撤回申請。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亦想向梁振英政府講清楚,現在根本香港大部分人示威也不是用暴力,就算真有人用暴力,以暴易暴也不是一個政府應有的行為,因為如果以暴易暴,只有暴力不斷升級。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向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等人下戰書,一同測試水炮車威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4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悉尼晨鋒報》
「懼怕和貪婪」驅動澳洲對華政策

《悉尼晨鋒報》近期披露,澳大利亞總理託尼阿博特,去年11月向德國總理梅克爾坦承,澳大利亞對華政策,是在「恐懼和貪婪」的驅動下作出的。這番私人對話,和澳洲官方檯面上的表態相去甚遠。晨鋒報認為,這代表了澳洲對中共「兩極化的矛盾心態」,澳洲既面對著和中國經濟的關聯,也無法迴避中共對澳洲及其盟國的安全挑戰。

《紐約時報》
中國暫緩要求外國科技公司開放源代碼

中共銀行監管機構,暫時叫停了一份IT業新規定。早前,中共要求,科技企業如果想對中國銀行業出售電腦設備,就必須交出源代碼和加密密鑰,而這被視為科技企業的核心技術。美、日、歐等國強烈反彈,擔憂安全和專利受到侵害,並質疑此舉違反世貿組織規定。中共本週宣佈,將修改條款重新發佈,而外界擔憂,當局出臺更隱蔽的限制。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無國界記者」將公布中共機密文件 抗議當局對高瑜的判決

71歲的資深記者高瑜,週五被中共以「洩密罪」判刑7年。高瑜曾將中共中央辦公廳9號文件,傳給美國中文媒體,該文件要求禁止宣揚普世價值、中共歷史等7項內容。「無國界記者組織」為抗議該判決,週五將公布一系列中共機密文件,以告誡中共,它囚禁一位記者,就會激發更多記者曝光有益於公眾利益的信息。

香港《南華早報》
國資委審境外糊塗賬配合反腐

包括中石油在內的110多家中共央企,境外資產超過4.3萬億,卻是監管的空白區。中共國資委最新委任了7家會計事務所,審計1139萬境外資產,並透露,一方面是想檢查央企在境外的財務是否合法合規,另一方面,也是配合當前的反腐運動。

機械加工競賽 台灣300高中生同場競技

台灣機械業的總產值,今年可望突破兆元大關,成為新兆元產業;來看看300位學習機械的職業高中學生,在機械加工創新創意競賽上,大展身手。

放入空的鋁箔包,經過同學們設計的利樂包回收器,鋁箔包一下子就壓扁了。這看起來雖然構造簡單,學生們可是花了許多時間,思考材料與設計的配合才完成的創意作品。

東勢高工陳彥安:「我們設計的時候是用,這個小的C型鋼,然後使用之後發現它只能把利樂包放下去,利樂包它摺疊之後旁邊會鼓起來,所以說我們之後,找了一個更大的C型鋼來設計。」

更特別的是來自花蓮高工的機械手臂,透過電子控制機械手臂,達到進退料,未來更可以運用24小時自動化的加工設計。

花蓮高工王皓平:「困難點是當我們,在組裝的時候,會有公差,而且馬達上面都會有誤(差),就是都會震動,動作會跟我們預想的不一樣,所以這都是我們要去突破的。」

建國科技大工程學院院長曾憲中:「同學基本上,都有很好的一個實作能力,未來在我們中部,工具機產業,一定是很好的一個基礎人才,跟我們以前,來做一個比較的話,我們發現現在的學生比以前更有創意。」

不管是可以從外表看到衛生紙用量的衛生紙盒,還是使用淘汰的手機電池供電系統,六十餘所來自全國各地300位學生,用行動證明青年學子學以致用的創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100克拉罕見鑽石 現身蘇富比拍賣

一顆100克拉、號稱完美無瑕的鑽石,下週將在紐約拍賣,預計成交價可望達到2500萬美元。

這顆採用八邊形祖母綠方式切割的超大鑽石,從最初的200克拉切割到目前的100.2克拉,不僅外形碩大非常罕見,更是D色級白到幾乎透明的最頂級鑽石。

蘇富比美洲區董事長麗莎•哈伯德:「這顆鑽石內部萬美無瑕,也就是說裏面沒有任何瑕疵,是被稱為2A型的鑽石,也就是說裏面沒有氮,因此看上去就像一池清澈的冰水,非常透明。」

這顆鑽石最低估計每克拉價值19萬美元。超過100克拉的鑽石史上僅出現過五次,拍賣價格從每克拉12.5萬美元到26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4月17日財經速瞄

1. 彭博終端全球當機 英國延後債券發行

為全球用戶提供各地金融市場動態的彭博終端機,今天出現全球當機,時間達2個半小時。受此影響,英國政府被迫延後原訂30億英鎊(44億美元)的債券發行。彭博社聲明:其軟件硬件同時遭遇故障,致使網絡流量超載。因事故發生較早,美國股市未受影響。

2. 蘋果公司庫克 全美薪酬指數最高CEO

根據最新的彭博薪酬指數(Bloomberg Pay Index),蘋果公司(Apple Inc.)CEO庫克的薪酬,佔蘋果公司經濟利潤的比率為0.2%,在全美公司中最低。該指數顯示,蘋果連3年稅後營業淨利減去資金成本的平均經濟利潤為286億美元,而庫克去年總薪酬為6520萬美元,在全美CEO薪酬排名第17。

3. 通用新品牌 擬全面安裝高速網

通用汽車公司計劃在2016年車款中,普遍安裝4G LTE高速無線網絡連接。用戶可以在車內使用寬帶上網。每次使用,通用可以獲得一份提成。通用預計未來三年將從中獲利3億5千萬美元。包括BMW、日產、奧迪等起床廠商也在與AT&T公司合作拓展這部分業務。

4. 阿聯酋92億訂購勞斯萊斯空客發動機

阿聯酋航空(Emirates)向勞斯萊斯(Rolls-Royce)提交50部空客A380發動機訂單,金額達92億美元,成為勞斯萊斯歷來最大單筆交易,起股價聞訊上漲2.1%,成爲英國FTSE100指數表現最亮眼的個股之一。這是阿聯酋航空首次就旗下巨無霸機隊發動機向勞斯萊斯下單。50架A380巨無霸客機將從明年開始服役。

4月17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9,652.88 跌 232.89
上海綜合 4,287.30 漲 92.47
台灣加權 9,570.93 跌 85.94
香港恆生 27,653.12 跌 86.59
印度BSE 28,442.10 跌 223.94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1,688.70 跌310.16
英國FTSE 6,994.63 跌65.82
道瓊斯 17,826.30 跌279.47
標普500 2,081.18 跌23.81
納斯達克 4,931.81 跌75.98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2847 漲
美元:日圓 118.9400 跌
美元:人民幣 6.1959 跌
歐元:美元 1.0806 漲
英鎊:美元 1.4945 漲

最原汁原味餐館 多倫多啟動評選

本臺舉辦的「最原汁原味」餐館評選活動已經開始在全球啟動,加拿大分臺和大紀元時報加東分社聯合舉辦第二屆大多倫多地區中餐館評選,選出的15家最佳餐館將為5月底的大唐盛宴獻藝,而最終入選的五家餐館,會代表加拿大參加第七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記者朱峰近日採訪了一位淮陽菜系的參賽選手,一起來看一看。

有著20多年經驗的淮揚菜師傅張逸超來自上海,今天他現場戰展示了三款經典淮揚菜的廚技。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這東坡肉已經大概燜制了差不多兩個小時,主要原料是蔥姜、香料,主要特點是沒有放水,全部用花彫酒和冰糖熬製的。」

「油爆蝦」要做到外焦裡嫩,顏色紅亮,火候的掌握很重要。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因為蝦本身就有蝦油,是來自它蝦頭裡的蝦膏,當你火候控制的好的時候,炸出來的油本身就帶紅色。」

而「西湖醋魚」的關鍵在於要用沸水處理和糖醋汁的甜酸度。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因為用水沸出來的魚特別嫩滑,跟蒸的魚不一樣。」

淮揚菜起於先秦,隋唐時享有盛名,還發展成為今天的上海菜、杭州菜等。淮揚菜講求「和、精、清」,擅長能突出食物原味的燉、燜、 燒、煮。

香噴噴的三道經典菜餚上桌了,別看每道菜烹製只有短短几分鐘,可凝聚了張師傅多年的心血。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最重要第一是原料;第二你的做法是不是傳統的做法;還有就是你的火候控制的怎麼樣。」

張師傅很期待這次有機會赴紐約時代廣場參加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該大賽通過展現中華五大菜系的傳統廚技,讓全世界增進對中國菜的認識,珍愛中華飲食文化瑰寶。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如果通過這樣一個平臺展示給國外的人看,他們對中國國菜有更多的了解,我覺得是一個比較好的機會。」

目前已有近200家中餐館報名參加第二屆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的評選,大家可以到屏幕上的網站bestchinesecuisine.ca投票,在五大菜系每一菜系下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餐館,投票截止日期是5月3日,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還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參賽的餐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俄國家庭收養門口小熊崽

很多有愛心的人士會收留流浪貓或者流浪狗做寵物。不過,俄羅斯有一家人收留的動物很特別──一隻毛茸茸的小熊。

這隻正依偎在女主人懷裏的小熊就是謝爾巴科夫家的新成員。

三個星期前,這隻小熊突然來到他們家門口。大家推測,熊媽媽可能被偷獵者殺害,只留下熊寶寶獨自求生。

在收留下小熊之後,他們用稀飯和牛奶餵養它。看它吃得多歡。

不過,當地獵人也是生物學家的特雷甄科卻不建議一直收養小熊。

他表示,小的時候,在家裏養很安全,一旦長大了卻容易傷人。之前已經發生過多起這樣的悲劇。

謝爾巴科夫一家人表示,他們正在為小熊尋找合適的安身之處,希望有馬戲團或動物園收留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