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 31歲女億萬富翁影響世界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31歲的霍姆斯白手起家,以全球最年輕富豪的身份,榮登本週公佈的《時代》雜誌2015「百大人物榜」,成為影響世界的全球百大人物之一。

大紀元網站4月17日報導,現年31歲的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與比爾‧蓋茨有著類似的經歷,她19歲從斯坦福大學輟學,從零開始創建Theranos健康中心,因為她有了一個好主意。

傳統的血液檢查費用昂貴且讓人恐懼,並伴隨著疼痛等,然而病人或體檢者不得不選擇不同的檢測項目,進行血液檢查。霍姆斯看到了這個商機,打破傳統,開發出一款只需在手指上扎一下就能完成抽血的小容器「Nanotainer」。有了這款小設備,Theranos健康中心可以為血液檢查者提供廉價、高效且不疼痛、不讓人害怕的服務。

目前,霍姆斯的Theranos健康中心可以提供近千種血液測試,而且測試報告只需要4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為了讓自己的產品深入社區,霍姆斯將Theranos健康中心設置在沃爾格林連鎖藥房,她希望自己的這款產品創意,能夠改善美國乃至世界的健康事業。

31歲就成為億萬富翁,且被評為最年輕而登上《時代》的百大影響人物,霍姆斯謙虛且低調。她說自己家沒有電視機,因為她的所有時間都花在辦公室的工作中,而且樂在其中,樂此不疲。

報導表示,霍姆斯9歲的時候就夢想發現人類認為不可能的新事物。如今,經過不懈的努力,霍姆斯做到了,上週她剛剛成為非營利教育機構「霍雷修阿爾吉協會」(Horatio Alger Association)的最年輕一員,與年長的學者們同在一堂,平起平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