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排外騷亂 2週死5人 華人超市遭洗劫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南非已經持續2週的排外騷亂,從首發地德班已經蔓延到周圍多個城市,釀成至少5人死亡,有消息表示,一家華人經營的超市遭洗劫一空。

央廣網4月17日報導,2週前,南非城市德班(Durban)開始的大規模排外騷亂,現在已經擴散到華人聚集的約翰內斯堡、開普敦、比勒陀利亞等地,當地華僑經營商鋪的均已經早早做好準備,鎖好商鋪,且不敢到唐人街等地。

儘管如此,4月13日,在德班,一名福建僑民經營的超市遭到暴徒洗劫,損失慘重。與此同時,暴徒威脅這位僑民,如果想繼續在當地經營超市,必須每天繳納2000蘭特(約1300美元)的「保護費」。

新浪網17日的報導表示,不僅華人商店,只要是外國人經營的商店都在被洗劫之列,因此包括中國商店在內的外國商店大部分已經暫停營業。儘管如此,騷亂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數千名外國人流離失所。

報導表示,這並非南非發生的第一次排外騷亂。2008年5月,南非豪登省的排外騷亂中,暴民搶劫、燒殺來自其他國家的移民,短短2週造成60餘人死亡,1.7萬餘外國人被迫躲進收容所、難民營和警察局。

目前南非排外騷亂仍在進行中,各大城市的華僑已經做好防護準備,並計劃必要時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