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 歐巴馬: TPP符合美國利益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積極推動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已經提交到美國國會。歐巴馬週五表示,這項協議將提高亞太區域美國企業和工人的競爭力,遏制中共在該區域試圖擴大的影響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從許多方面看,這都是國會所審議的,最深遠和最有發展的貿易促進授權。」

協定將在勞工權利、環境、消除貿易壁壘等領域確立標準,在中共加速推動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的情況下,這項協定如果通過,將意味著依然由美國來主導亞太地區的貿易規則。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我們不幫助建立規則,我們的企業和工人在這些市場就沒有競爭力,那麼中國就會建立有利於中國工人和企業的規則,那樣的話,在未來的二、三十年間,美國就出局了。」

不過,這項協議也面臨著一些民主黨人和勞工工會的反對,對此,歐巴馬表示,這份協議不會導致民主黨分裂。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與南韓的自由貿易協定通過了,我們與哥倫比亞的自由貿易協定通過了,我們與巴拿馬的自由貿易協議也通過,在我過去幾年的任期內,都沒有造成民主黨的分裂。」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是美國政府重返亞太戰略的關鍵策略,這個貿易圈中涵蓋從智利延伸到新加坡的11個貿易夥伴國,但並不包括中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