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施軟功」傳交22份供述7次跪求免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隨著周永康親信蔣潔敏、李崇禧等人陸續被起訴、公審,周本人的命運也越發引人關注。日前,有香港媒體披露了周永康在審查期間的一些內幕細節,指周被提審時大多表現配合,先後寫下22份供述材料,自感罪行嚴重的他甚至多次跪求免死,一副窮途末路的模樣。

周永康4月初已被天津檢方正式起訴,被控受賄、濫用職權,以及故意洩露國家機密三宗罪,將於天津法院開審。香港《動向》雜誌近期披露,從今年1月19日至3月上旬,周永康被先後提審27次,記錄提審時間112小時。在此期間,周永康總共遞交了22份供述材料,而周被列出的條條證據,量刑都是從無期至最高死刑

對此,周永康可能已經預感死罪難逃。據報,周永康被提審及最高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鬍澤君見周時,周先後有七次跪求免死。

4月1日傍晚,周永康被從北京轉押到天津警備區招待所關押。周永康預感到審判臨近,對看守人員說:快了!快了!

報導還指,在被立案審查至起訴的9個月時間中,周永康一直在絕望中掙扎,期間曾有過絕食「抗議」,也曾想自殺,拒在逮捕書簽名,並一度搞出「精神失常」等鬧劇,但最終還是放下身段「施軟功」,乞求保命成了他的唯一選擇。

據此前媒體的報導,周永康的色厲內荏似乎是其一貫風格。據報周永康在去年12月5日被宣布逮捕現場曾經情緒激動,一度拒絕在逮捕證上簽字,並叫囂要「抗議、申訴」。副檢察長隨後警告周永康,按照逮捕手續條例,被捕人身份無誤拒絕簽字或作出反抗者,會予以強制執行,給其5分鐘時間考慮。周聽到警告後,發狂般準備衝向該檢察官撞頭拚命,但被特警及時制服,戴上手銬。

報導稱,周永康眼見動真了,態度一下變軟,乞求,「能不能不上手銬?銬的太緊了,能不能放鬆些?」折騰了差不多40分鐘,才被押送到最高檢下屬拘留所關押。

海外評論指,周永康多次跪求免死,說明其求生慾望極其強烈。作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應該十分熟悉中共司法判決的各種規則和潛規則,「戴罪立功」可能是周的唯一「逃命」求生之路。因此,狠咬江澤民曾慶紅,全盤供出江派策劃政變及大規模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恐怕已成為周永康的不二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