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漢詩賞古典舞 神韻帶來新享受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16號在西宮的演出,讓具有80多年歷史的日本「關西吟詩文化協會」會長和理事體驗了豐盛的中國文化饗宴。

「關西吟詩文化協會」的山口華雋會長(YAMAKUCHI KASEN),在看完演出後,首先對現場演奏、舞蹈和天幕配合得天衣無縫表示讚歎。神韻演出不僅是美好的享受,還讓他體會到文化承傳的重任。

「關西吟詩文化協會」會長山口華雋:「我們是一個想通過中國古詩,今後讓更多的人繼承古典文化的團體。我非常的感動。現在日本也有很多社會情況和形勢變得不安定,我們希望人們都能心胸寬廣。我邊看邊想,這一點是不是也是今天演出的寓意呢。」

吟詩協會的其他成員,也前來欣賞神韻。

「關西吟詩文化協會」理事兼企劃事業部部長加納城旺:「現在我非常興奮,剛看完演出。非常傑出的演出。大家也異口同聲的稱讚,剛從劇場一起出來。」

吟詩協會的理事兼企劃事業部部長加納城旺,本身經常參與舞臺製作,也熟悉日本古典歌舞伎的表演,但神韻演出讓內行的他,也感嘆是「第一次」。

加納城旺:「今天的演出,天幕和音樂,更值得一提的就是演員的表演,讓我欣賞到了非常優秀的演出。該怎麼形容呢,像這樣完美無瑕的演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現在真是非常興奮。」

結束了在日本西宮的演出,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前往東京,將從4月18號到21號在上野的東京文化會館進行五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李舒健日本西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