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法院違法庭審 三律師退庭抗議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哈爾濱三位法輪功學員被跨省抓捕一案,4月16號,在瀋陽瀋河區法院開庭審理,因為警方實施酷刑非法取得口供,而辯護律師要求法庭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又遭到拒絕,三位律師退庭抗議。

去年5月,黑龍江哈爾濱法輪功學員田金鑫、韓靜、劉裕晗,分別在哈爾濱和瀋陽兩地被瀋陽警察綁架,非法關押在瀋陽市看守所。本月16號庭審,王全章、李仲偉、王光琦三位律師退庭抗議,剩下兩名本地律師繼續開庭。

田金鑫的辯護律師王全章:「昨天開庭退庭抗議,原因是法庭拒絕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我們認為這個案子,公安機關主要是通過口供,來形成一些所謂的事實,口供主要是通過對三個被告人實施酷刑,其中兩個女的被告人有兩天兩夜不讓她們睡覺,疲勞審訊。」

據了解,田金鑫等三人被抓捕的唯一「理由」,是他們先後幾次去瀋陽,關心被當地警方非法綁架一年多的親友付輝、劉金霞等,並幫助她們聘請了辯護律師。

王全章:「我的當事人田金鑫還遭受了三次毆打,毆打的程度非常的嚴重,到現在她的傷都沒有恢復,這種情況之下,要想排除這個口供,只有通過非法證據排除程序,法官不去啟動。」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因田金鑫不按照警察的誣陷認罪,遭到暴力毆打。並將她的短褲脫下來,塞到她嘴裏,用膠帶粘上。還將她的兩條腿一字撇開,猛烈電擊腿部等敏感部位,導致田金鑫的腿部皮膚嚴重損傷,並惡化成為周圍性神經炎。至今雙腿仍然嚴重浮腫,血糖偏高。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