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將舉辦華埠櫻花節及攝影比賽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週四下午,紐約中華總商會在華埠宣佈,「2015年華埠櫻花節」將於4月25日在紐約華埠孔子大廈附近包厘街的廣場上舉行。請看報導。

由於今年春天來的比較晚,紐約的櫻花季將從4月20日開始,持續兩週。今年華埠櫻花節定於4月25日,正是曼哈頓下東城櫻花盛開的時候。主辦方在活動中還設有商家攤位,希望以櫻花節來推廣紐約華埠。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中國城從911以後,經濟一直不是很振作,我們中華總商會,一個主要的責任是振興華人的經濟,所以我們有很多的活動,都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到中國城來,櫻花節就是我們每年的一個大型的室外活動。」

同時,為了記錄下來櫻花的美景,孔廈聯誼會與紐約攝影學會還將舉辦攝影比賽,現在已經接受報名,優勝者將獲得獎金或禮品。參賽者可以在6月15日前,將2015年拍攝的孔子大廈附近的櫻花照片提交參賽。頒獎及展出時間定為7月中旬。

紐約攝影學會會長詹戰:「我們會盡量以真實為標準,但是也允許一些後期的加工,始終孔子大廈是有人租的,希望不要完全拋棄這些因素。」

有關華埠櫻花節承租攤位以及櫻花攝影比賽詳情,可以到中華總商會辦公室查詢(電話:212-226-2795)。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苑明、Oliver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