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見父親罪幾何?河北「緹縈救父」遭判3年半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在過去的一年多,許多中國維權律師都在問著一個問題:女兒舉橫幅、要求探望被囚禁的父親,何罪之有?23歲的河北女生卞曉輝,日前卻因此被當局判刑三年半。如今卞曉輝一家三口全部失去自由,維權律師表示將為她提起上訴。

打開手寫的橫幅,卞曉輝在石家莊監獄門前,要求探望父親。

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因修煉法輪功被判12年。去年1月至3月,監獄持續禁止家屬與他會見。

卞曉輝的母親焦慮病倒,23歲的卞曉輝別無選擇,走上街頭公開申訴。

7天後,母女倆就被警方抓捕。

歷經一年關押、兩次開庭後,卞曉輝日前被判刑三年半。

卞曉輝代理律師蔣援民:「這些案子全都要報到市法院、市610去定的。卞曉輝被判3年半,卞曉輝的母親在唐山關押,她的父親在石家莊監獄,所以沒有其他親戚了。肯定要上訴,我們正研究二審上訴的時候,怎麼安排律師。」

卞曉輝被安上跟父親同樣的罪名:觸犯《刑法》第300條。法律界人士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波及家屬,對卞曉輝跟父親兩人的判決都很荒唐。

中國律師彭永峰:「刑法300條只是規定了有這麼一條罪:「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但是呢,我找遍了中國所有的法律,從《刑法》,到《刑事訴訟法》,到­整個刑事系列的法規,都沒有具體的條文來規定法輪功是邪教­。」

法輪功人權」發言人陳師眾:「卞曉輝她只是想見自己的父親,它(中共)已經迫害到了不煉功的家人,不讓人之間有基本的人倫關係。」

這段視頻的拍攝者,是卞曉輝的表姨陳英華,她在去年同期被捕,判決結果近日一同出爐:「四年」。

法輪功人權」發言人陳師眾:「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就是周永康在政法委時期的大秘書,這個事情,實際上是政法委殘餘系統,給「依法治國」一個難堪。」

卞曉輝被捕前,曾寫下微博:「昔日漢文帝廢除肉刑,澤及天下,今天被任意無端剝奪探視權利,又豈是受肉刑之人所能比擬!」在她寫微博的9天內,每天有20多萬人追蹤關注,網民將她譽為西漢時期,為父申冤、冒險向漢文帝「告御狀」的少女緹縈。但緹縈一狀,促成肉刑廢除,卞曉輝如今,卻身陷獄中。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