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三退超2億 大陸律師:退黨合法!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中國有句古話,叫作:「民意不可違,民心不可失」。自2005年起,中國民眾掀起了退出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的「三退」大潮。如今十年過去,「三退」的人數已經突破兩億。中國大陸多位律師指出,這一巨大數字的背後,體現的是大陸民眾對於中共的普遍不滿,以及盼望中共早日解體的心情。按照中國法律規定,公民退出中共組織是合法的。

在中國大陸,了解民間疾苦而又被百姓信任的,既不是最高執政者,也不是各地的官員,而是為民申訴、敢於執言的維權律師。在充滿著各種不公、腐敗和強權掠奪的社會中,維權律師成了百姓眼中的救命稻草。

然而,律師也並非萬能,中國的司法黑暗和官官相護下,律師們也往往是有心無力,無法實現法律的正義。在經過了各種努力和掙扎後,越來越多大陸律師發現,除非解體當前的中共政權,否則社會的自由與公平,國家的民主與法治都只是奢望。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人活著,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活著,起碼要活出人生的價值與意義,不僅僅為自己活好、為家人活好,要活得有正義,推動這個社會往前發展成一個安詳、安定、和平的社會。今天的社會在共匪專制之下,老百姓是苦不堪言!沒有法紀,沒有正義。」

在發現「三退」(退黨、退團、退隊)是當前唯一可以和平解體中共的途徑後,大批律師選擇了支持和聲援退出共產黨相關組織的活動。2012新年第一天,曾擔任法官十多年的上海律師鍾錦化,在微博發表公開退黨宣言稱:「不但民眾不會再容忍黨內民主法治派,有識之士也不會再容忍! 」

另一位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也在2008年通過網路實名退黨,並呼籲更多人加入「三退」大潮。此外,還有很多大陸律師也先後用真名或化名退出了中共組織。

李向陽:「有挺多人已經覺醒了,比如我吧,比如我身邊的很多朋友吧,已經覺醒了,有挺多人退黨了。」

在得知海外媒體《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的「三退」人數,已經突破兩億後,律師們表示,這一數字清楚展現了中國的社會民意,而且是最真實的民意。那就是,大陸百姓是如此的期盼中共早日解體。

河南律師常伯陽:「當然有那麼多人退黨,這也確實反映了一個現實問題,就是說,這個黨,在人們(心中)可能形象已經沒有那麼『光輝』了。他既然退了,說明不相信這個組織了。」

李向陽:「但凡是邪惡的東西一定會滅亡的,雖然人是自私的,但是對於整個社會來說,大家都是向善的,希望社會能公平正義。」

對於一些內心想脫離中共組織,但又出於怕心和種種顧慮而猶豫不決的大陸民眾,律師們表示,按照中國法律規定,公民退黨是合法的。只是中共有意把黨和國的概念混淆,讓人誤解退黨就是不愛國,其實就連中共的黨章內,都明文寫著,允許黨員退黨。

河南律師常伯陽:「退黨,我認為是一個公民的自由權,可以加入這個黨派,也可以不加入這個黨派,加入後也可以退出來。因為(公民)有結社自由嘛!《憲法》裡面有『結社的自由』,都包括成立個社會團體或加入到某個團體裡面的自由,也有退出來的自由,誰也無權干預。」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原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趙遠明同樣指出,無論從精神方面還是從法律層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去選擇自己的信仰,選擇自己願意加入的政黨和組織,因此大陸民眾不必有太多的顧慮和恐懼,勇敢的擺脫中共的精神枷鎖。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