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死一生逃離IS魔爪 雅茲迪家庭述恐怖經歷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個雅茲迪家庭在伊拉克的難民營奇蹟相聚了,祖父母、父母和三個年幼的孩子,其中最小的一個落入伊斯蘭國魔爪時只有1個月大。

4月,CNN戰地記者在伊拉克Shariya難民營看到的是多達4000頂帳篷連成一片,這片6個月前開放的難民營,目前聚集了大批雅茲迪族人和其他逃離敘利亞的難民。這裡距離政府軍與民兵聯合團隊跟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的前線,只有18英里(30公里),已經被雅茲迪人親切的稱作「伊拉克庫爾德之家」。

小鎮遭襲 一家7口被擒6人

CNN4月13日報導的這戶雅茲迪族家庭,剛剛經歷生死考驗,他們來自敘利亞小鎮Sinjar,丈夫叫默罕默德(Mahmoud),妻子叫阿蘭姆(Ahlam),與公婆和三個孩子原本生活的很平靜。去年8月,IS恐怖分子衝進了小鎮,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靜。

最初,默罕默德帶著全家人逃跑,但只有他一個人逃脫,一家老少與其他上千被抓的雅茲迪人被關進卡車封閉的車廂,不停地送到不同地方。「他們搶走了我們的手機、珠寶、錢財。」阿蘭姆說,「他們有槍」,「他們寫下我們的名字,問我們樂意去什麼地方做活兒,田地、打掃衛生還是放牧。」阿蘭姆帶著公婆和孩子選擇了放牧。

報導介紹,那些年輕的婦女、少女,甚至年齡超過8歲的女童,被IS恐怖分子帶走,當作奴隸賣掉了。相對幸運的阿蘭姆一家6口老少終於在一個什葉派穆斯林的村子開始放羊。那是一個村民都逃走的小村,被抓的人,40個人住在一個房子,由持槍的IS恐怖分子在村口看守。

幸運的是,阿蘭姆在這個房子裡找到了一隻手機,而且還能撥打電話,這樣她在深夜鑽在被窩裡跟丈夫取得了聯繫,冒著這個電話如果被IS恐怖分子發現,他們全屋的40人可能都無法再活下去的風險。這通電話讓當時以為全家人已經死了的默罕默德,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期間,阿蘭姆目睹兩名50歲上下的男子試圖逃跑,被打斷骨頭後系在卡車尾部,拖在地上遊街,死的很慘。

阿蘭姆說,就在接受CNN記者採訪的一週前,在那個小村,她的公婆被IS恐怖分子帶走,一同帶走的還有房子裡的其他老人,「我們不知道他們被帶到什麼地方了,我想我們可能是下一批。」阿蘭姆說,她擔心公婆是被送上黃泉,於是決定儘早逃跑。

黑夜的掙扎

選擇一個沒有星星的夜晚,阿蘭姆抱著嬰兒,讓另外兩個年齡分別是3歲和4歲的孩子牽著她的衣角,母子4人開始逃跑。阿蘭姆祈禱嬰兒不哭,年幼的孩子能跑的動。

感受到死亡的威脅,孩子們很配合,他們連夜朝著阿蘭姆並不確定的方向走,她已經做好準備,天亮後面對的是IS恐怖分子的槍口。

幸運的是,阿蘭姆選對了方向,更幸運的是,孩子們一直堅持著走,並走到伊拉克。被送到難民營,見到久違的丈夫,阿蘭姆和默罕默德淚如雨下,不知用什麼話安慰對方。幾個孩子被爸爸的大手摸來摸去,也跟著一起又哭又笑。

幸運之神再度降臨這個家庭,幾天後,總計217名的雅茲迪人莫名被IS釋放了,他們有60名兒童,幾個成年男女,其他的都是老人,其中包括默罕默德的父母,於是一家7口在難民營重逢,感謝上蒼的眷顧,並繼續為仍在IS魔爪下的阿蘭姆的父母祈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