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國務院通過的政策 遭處長“把關”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電】(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15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稱,經國務院通過的政策卻遭遇處長們「把關」,「遲遲落不了地」,需加快簡政放權的進程。有分析指出,這個怪圈是中共體制造成的惡果。

港媒鳳凰網報導稱,李克強在會上說,部長們出臺的許多政策,在執行的時候,但卻常常因為繁冗、拖遝的所謂“會簽”,讓一些好政策“遲遲落不了地”。

李克強說要解決這個問題,一是要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所謂簡政放權、放管結合,首先是‘自我革命’。「二是要主動作為,」狠抓「政策落實」。

網友晉合台對李克強提出的簡政放權在twitte上發表了他的看法:難,國內的朋友說,現在啥也沒法做,除了炒股不用走繁瑣的程式,其餘的基本都要至少過一道手續,只要是需要相關領導批示的就基本可以放棄了,因為沒人給批。中國的經濟一直被政府死死把持,各種程式盤根錯節,遠不是李克強一句簡化程式就能搞定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從李克強這個話裡表現出來就是地方上不作為,這是跟中共這個中層往下的各級官員結構有關係。

邢天行還指出:「如果你不改變中共這個專制體制的話,僅僅靠這個會議上的李克強或者習近平下一個政令要求下面去改變,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沒有這個具體的監督機制。如果真正想來徹底改變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中共必須放權給人民,讓人民去監督這些官員、不作為的官員能夠下去,這樣中國才可能有一個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