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一句話引爆輿論 江綿恆再處風口浪尖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李克強在經濟形勢座談會上,敦促提高網速降低網費的言論,在網上引發對中國電信暴利壟斷的熱議。素有中國「電信大王」之稱的江綿恆被推上輿論風口。

4月14日,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李克強強調,中國的移動互聯網平台流量費太高了,網速太慢。

李克強最後要求,參會的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如何把流量費降下來,「薄利多銷」。

李克強的話,在網上傳開後,引起網友熱議。2天時間內,網上熱評將近9萬。

網友「檸檬小頑皮」:沒有開放的市場,沒有自由競爭,價格就永遠不會便宜。

「她行她說」:和港看齊就行,要求不高。

「小狐狸smallfox」:必須提高網速,降低流量費用,最好把國產手機費用降低,質量提高最好。

「和free一起去私奔」:早就應該便宜點。

「king之微微」:反壟斷,盼早日能愉快地隨時隨地快速度上網!

有網友表示,大家心知肚明,中國網速低網費高是誰在背後操控。

新唐人早前的文章說,中國移動作為中國電信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建立起他的龐大電信王國,如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

由江綿恆建立起來的龐大電信行業,其利潤背後,涉及是曾經不可撼動的權力腐敗。

電信移動長期壟斷在江澤民家族手中

江綿恆把控的電信王國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自2013年12月《財新網》推出「中移動窩案」專欄,把「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相提並論。

《大紀元》新聞網早前披露,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恆鵲巢鳩占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並以此開啟其「電信王國」。

關於江綿恆與中移動和中聯通之間的三角關係,海外媒體早前也有曝料稱,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假公濟私,把鐵通公司的幾千億資產送給了江的兒子、網通創辦人江綿恆;由於經營不善,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人民幣。

2008年,鐵通併入中國移動,聯通與網通合并,江綿恆藉機將其得力幹將張春江調任中國移動中共黨組書記,同時把網通虧損1000多億元爛賬從賬面上抹去轉嫁給中聯通。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曾披露,做為全球最暴利的電信公司,江澤民父子壟斷的中國移動,多年來沒有將利潤上繳國庫,也未用之於民,而是進了江澤民、江綿恆父子口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