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華裔富人區 入室盜竊案一季增69%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4月14日晚南加州亞凱迪亞市警局在亞凱迪亞高中禮堂舉行了市民大會,現場5百多與會居民震驚的發現,2015年第一季度,多針對獨立屋的入室盜竊案增加了69%,入車盜竊案增加24%,偷車案增加17%,而且許多是來自其他地區的職業慣犯,並不針對特定族群下手。

警方認為,盜竊和搶劫案頻發,與去年11月通過的重罪變輕罪的47號提案有關,價值950元以下的偷盜行為被當作輕罪判處,有經驗的罪犯上午被抓,一兩小時後被放出,下午能繼續作案。

警方建議居民提高警覺並彼此互助,可利用警局熱線(626-574-5123)、推特或社交媒體與警方互動,發現可疑立即報警。

面積大約11平方英里的亞凱迪亞市共有5萬7千居民,其中60%為亞裔,又以華裔為主,被稱為南加亞裔富人聚集區之一,近日有亞裔婦女在該市商場被搶。

好消息是,和去年同期相比,該市商業盜竊案下降了25%,盜竊車內物品案下降了24%,偷竊案下降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