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碟飲食法 吃出健康人生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今天,安康寧健康之友會在法拉盛文教中心舉辦講座,邀請營養師教大家使用劃碟法來安排自己的飲食,希望大家吃出健康人生。

營養師葉詠華介紹所謂的『劃碟法』就是每餐的盤子裡都按照谷物、蛋白質和蔬菜來安排自己的飲食

營養師葉詠華:「大概一個十寸的碟子裡,把它分成4份,有一份是澱粉,有一份四分之一是蛋白質,蛋白質是雞鴨魚肉或者是豆類,那麼另外一半是蔬菜跟水果。」

除此之外,營養師還建議每天最好喝一杯乳製品。

營養師葉詠華:「亞洲人在我們的腸子裡面缺少乳酸菌,喝了牛奶以後會不太舒服,甚至是鬧肚子,現在有一種新出來的的牛奶,如果還是不喜歡喝牛奶,那麼我建議一種東西叫做酸奶,因為酸奶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它就是我們中國人講的真正的健胃整場,它含有很高的乳酸菌。」

葉詠華的講座吸引上百人來參加,大家都感到獲益匪淺。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