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焦化廠毒氣洩漏 萬人抗議遭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四川內江市威遠縣焦化廠從10號起毒氣洩漏,縣城瀰漫惡臭,很多人出現紅疹、嘔吐、暈厥等中毒症狀,13號數千人遊行示威,14號上萬人上街,威遠中學罷課抗議遭到鎮壓,多人被打傷抓捕,15號上午持續有幾千人上街抗議。

據了解,威遠焦化廠所在的城南片區,老百姓都不敢開窗戶,很多人出現臉上長紅疹、喉嚨不適、皮膚發癢、胸悶、頭暈、暈厥等病症,一些小孩、老人住院治療。13號起,不堪毒氣污染的民眾發起示威,官方通報有7人因此被捕,而網上消息稱,已有幾十人被捕。

威遠縣民眾魏先生:「反正現在很臭,聞起來就是一種煤氣的味道,擔心健康,天天有人上街,晚上也有人在街上,學校那邊味道很大,好像是傳喚了人嘛。」

當地政府聲稱,事故是由冷凝氣洩漏所致,情況已經得到控制。但當地民眾表示,這幾天政府用人工雨降低污染,但情況並沒有得到控制。

威遠縣民眾王先生:「10號到現在,天天都有味道。」

威遠中學14號上午罷課,學生準備出校門示威時,遭到特警阻攔發生衝突。多名學生被打傷抓捕,校門和多輛警車被推翻。

王先生:「(14號)上萬人左右堵商業街那個汽車站,附近有中學嘛,校長還是要他們說不要說是化工中毒的,叫他說是自己生病,威遠中學的學生上午學校大門都打了,都喊放人。」

威遠中學鐘同學:「可以聞到,現在有些學生去醫院,有很多學生沒有去上課。」

當地民眾還表示,焦化廠污染幾十年,當地很多人得癌症,威遠早已成了癌症縣,威遠中學每年都有學生得白血病。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