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選舉局准啟動罷免李燦明程序

卑詩選舉局今天(星期二)宣布批准啟動罷免本拿比北區華裔省議員李燦明以及楓樹齡Mission省議員Marc Dalton的程序。這意味著,從明天開始60天內,如果能徵集到最少4成登記選民簽名,將迫使該區進行補選。

星期二卑詩選舉局原則上批准了罷免本拿比北區華裔省議員李燦明的請願書。

此次罷免請願由 本拿比居民Loren Letourneau 提交,他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相信在政治系統中民選官員應代表大多數人的需求。從這一點上看,李燦明是失敗的。醫院撥款不足,地震升級延遲。對於Kinder Morgan油管擴張項目,除了重複省府意見外,不發聲。

李燦明對此表示無奈,並表示已經盡力。

本拿比北區省議員 李燦明 :“我清楚的很多次表明,我們有五個條件。輸油管公司沒有滿足這5個條件,我們是不會接受這個計劃的。本拿比醫院計劃我已經不斷和廳長和其他議員,希望推動醫院重建計劃。當然這是個長期計劃,不是一步可以做到的。”

另外楓樹林Misson省議員Marc Dalton的罷免請願也得到批准。

這意味著,從明天開始60天內,如果能徵集到最少4成登記選民簽名,被罷免的席位將空缺,90天內必須進行補選。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