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4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今日大紐約】4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EB-5大陸移民首現排期 多等9至10個月
紐約州考開始 教育專家談標準化考試
2億華人三退「精神覺醒告別中共」
《Avengers2》全球首映 超級英雄豪華亮相

EB-5大陸移民首現排期 多等9至10個月

美國的EB-5投資移民項目,是家庭富裕的中國大陸人士所熱衷的移民美國的方式之一。不過,該項目自1990年設置以來,首次出現了排期。下面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2015年4月13號,美國國務院公布的移民排期表上,EB-5投資移民一欄出現了在中國大陸出生的投資移民的排期,這還是EB-5項目史上首例排期。

EB-5的首個排期日是2013年5月1日,在這一天之後的大陸投資移民申請者都要排隊等待至少兩年,刨去正常的14.7個月的平均審批時間,進入排隊的申請者,至少要多等9至10個月。同時,EB-5有可能會變得更不容易。

不過,也有相關人士呼籲修改每年10,000個EB-5名額的司法解釋,從而擴大其定義的人數限制。

在今年5月份到來之前,EB-5申請者還可以儘快提出申請避免進入排期,特別是家中有21歲以下子女的EB-5申請人,因為進入排期之後,孩子的申請年齡將越來越低。同時,耿律師也提出了跨國公司內部高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L1簽證,也許可以作為EB-5的變通辦法,但兩者還是有很大不同。

2014財年,美國發出的10,000個EB-5投資移民名額,到去年8月23號就全部用完,其中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佔去8000多個名額。

早有人預測2015年申請EB-5會出現排期,如今果然應驗。不過,排期並不意味著美國投資移民政策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Jimmy紐約採訪報導

截止日來不及報稅 會計師教您辦法

明天就是4月15日,國稅局收取稅表的截止日了,還沒有報稅的民眾也不用擔心,其實還是解決的辦法,一起去聽聽資深會計師的建議。

到今天還沒有報稅的民眾,第一步要做的是到國稅局和紐約州稅廳網站,或者是找會計師幫助申請延期至10月15日。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如果你不欠政府錢,那就很簡單了。到國稅局的網站去下載一個表格4868,紐約州是IT370,也不用簽名,把名字寫上去,社安號寫上去,寄出去就好了,這是自動延期的。」

但是如果估計自己欠稅,除了申請延期還要在4月15號把大概欠的稅款付給國稅局。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那如果你有欠錢的話,那你就把估計欠的錢先給政府,很多人不知道會欠錢還是會退稅。那寧可多估一點,把這個錢先給政府,還有六個月到10月15日報這個稅時,會多退少補的。」

假如既不付稅款也不提出延期申請,那麼就會有每個月5%的不報稅罰款,每月5%的不付稅罰款,以及每月0.5%的利息。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在明天以前最重要的問題除報延期以外呢,你可以去買退休金,買退休金是可以幫你省稅的,比如你一個人的收入是三萬塊或四萬塊錢,你買一個5500元的退休金,通常可以省1、2千元的稅,其實這個稅是很可觀的。但ria明天是最後一天了,政府沒有再給你6個月的延期。」

在4月15號做慈善捐贈也可以多獲得一些退稅。

陳琪錢聯合會計師樓會計師陳琪錢:「2014年你想多退一點稅,或者你覺得繳了太多的稅,你還可以做慈善捐助,在4月15日之前,你把錢捐給教堂、慈善機構、佛堂等等這些地方的話,你還是可以當2014年抵稅的。」

報稅期間如果人不在美國,只要有相關的證明,國稅局允許報稅截止日延長到6月15日。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報稅截止日臨近 華人談省稅經驗

那麼說到報稅,華人朋友有甚麼省稅的經驗呢?今天的我有話說,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州考開始 教育專家談標準化考試

紐約州的州考這個星期就要開始了,對於州考使用的共同核心標准考試題,一直都是學生和家長關心的話題,下面我們來聽一聽教育專家有甚麼建議。

「共同核心標準」考試是一套適用於從幼兒園到高中的教學標準,得到了聯邦政府和州級立法機構的強烈支持,其目的是提高全美中小學的教育質量,提升學生的思維和實際動手能力。目前,全國有40多個州採用共同核心標準,紐約州是其中之一。

紐約市教育局資深輔導專員黃金利博士:「這個考試目前是針對3年級到8年級學生為主。」

共同核心標準的州考,不僅測試學生的基本技能,還要求學生在閱讀中進行思考。

紐約資深教育家朱寶玲:「你如果說,3乘以3等於9你答對了,但是你不知道是3+3+3=9這個原理,你這個題目就沒有分數。」

紐約州開始實施共同核心標准考試後,考題難度增加。

紐約市教育局資深輔導專員黃金利博士:「把難度提高,然後給學生考,那考出來不好,說學生不好。可是裏面的內容,根本就沒有在平常的課程裏面教的話,你不能怪學生啊。」

如果是新移民學生,先學習兩年以後,在5年級後參加考試比較合適。

紐約資深教育家朱寶玲:「不止是語言的問題,還有文化的差異。所以在考試題目上面,他們不一定能夠掌握。這種時候家長應該理解,讓他不要參加,否則有挫折感,一有挫折感的話,孩子就不太想去唸書了,就影響他後面的讀書和成績。」

有報告顯示,在去年的紐約州標准考試中,有75所紐約市公立學校的全年級學生在數學和閱讀考試中都不及格。

紐約市教育局資深輔導專員黃金利博士:「學生的程度起點已經都很不同的,比如說移民的學生,不好的原因是甚麼?他的環境本身就是差異很大啦。現在很大的錯誤觀念呢,對成績好壞表現的學校啊,只看那個結果、考試,沒有看學生起點,每個學校是否一樣呢?」

支持考試的一般觀點認為,通過考試可以掌握學生需要提高的方向。

紐約資深教育家朱寶玲:「參加之後可以知道自己的程度,和州的程度比較,你在甚麼定位,你就知道你努力的方向。」

如果新移民學生學習跟不上要補習,也需要謹慎選擇補習班。

紐約資深教育家朱寶玲:「選擇補習的地方也要注意,不要那些完全告訴你答案的地方。家長要多花點時間,替孩子做一個好的選擇。」

從2022年起,共同核心標準州考的英文及格分數將提升為75分,代數的及格分數線則將為80分,難度更大。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同工同酬日 議員提案女性工資平等

紐約市的女性工資水平跟男性不平等,紐約市議員提出法案,要改善這個現象。一起來了解一下。

適逢4月14日是全國同工同酬日,紐約市議員伊麗莎白•克勞利(Elizabeth Crowley)、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等提出新法案,呼籲女性、以及少數族裔的工資水平,必須跟其他勞工達到同一水平。

議員們提出兩項議案,要求紐約市小商業服務局(NYC 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公布,與紐約市政府合作的企業中,不同族裔,以及男性和女性員工的工資水平差異。

紐約市議員伊麗莎白•克勞利:「研究發現,當女性在管理層中,公司會更多元化。不光是女性,還有其他族裔的員工,這些公司業績特別好。」

這項提案同時在紐約市及紐約州議會上被提出,一旦議案通過,將會改善紐約市的女性勞工的工作條件。

布魯克林YWCA會長Martha Kamber:「美國有1200萬家庭是由單親媽媽撫養,當中45%家庭生活在貧窮線下,這表示在美國上百萬的孩子生活很艱苦,因為母親工資太低,不足以撫養孩子。」

議案在幾個禮拜前,在議會上正式提出,獲得多名議員支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NGO機構要求紐約市府擴大公共健保預算

今天,非政府機構Access Health NYC在紐約市政府前集會,要求市長和市議會為紐約的公共健保計劃增加5百萬美元的預算,請看報導。

紐約市議會健康事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科瑞•約翰遜(Corey Johnson)特意前來為集會站臺。

他表示:如果我們關心所有紐約人的健康的話,我們就要克服諸如語言和移民身份的障礙。

該行動主要針對紐約市的低收入移民家庭。紐約市不同社區之前的健保覆蓋率大有不同,上東區與東哈林僅一街之隔,健保覆蓋率就相差了16倍,而絕大多數移民家庭未能享受到健保服務。

另外,根據相關數據顯示,母語為英語的紐約居民享受健保計劃的達74%,西班牙語居民為18%,而母語為中文的居民只有7%。很多移民不知道自己其實可以享受健保服務,而想要參加的,也有語言障礙。

紐約市議員Andy King:這次集會的目標就是……。

儘管增加5百萬美元的公共健保計劃針對紐約市的居民而言其實也是杯水車薪,但依然面臨重重障礙。但隨著大選年的來臨,這些能夠贏得民意的舉措或許能夠得以順利實施。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韓瑞紐約報導

投資640萬 紐約市翻新四棟政府樓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在布朗士區宣佈,將投資640萬美元,翻新當地的四棟政府樓。請看報導。

這四座位於布朗士區(其中之一是2432 University Ave.)的大樓,有106個公寓單元,屬於政府資助的可負擔住房,也就是政府樓。

但是由於將近100年來,這些大樓沒有得到適當維修,面臨很多問題。現在大樓將得到翻新。

紐約市長白思豪:「大樓裡有些住戶年收入只有二萬五千美元,每年二萬五千美元,你們知道這樣的收入在紐約市生活會有多麼困難。」

按照計劃,大樓公寓的水、電、廚房、臥室和窗戶等都要翻修,總預算高達2280萬美元,其中紐約市府投資640萬美元,同時規定大樓在30年內維持可負擔住房的租金。目前樓內的三臥室公寓,每月房租$1247,符合可負擔住房的要求。

白思豪表示,紐約市計劃在10年內提供20萬戶可負擔住房,其中12萬戶是通過這樣翻新舊房來達到目標。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三退人數飆破2億 華人覺醒唾棄中共

今天,在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達到2億3萬1千多人,自《九評共產黨》問世以來,引發的「三退」大潮被譽為是當代中國偉大的精神覺醒運動。

大紀元網站顯示,4月14號當天,有超過11萬人聲明三退,使得三退纍計總人數,突破2億。

當天,一位廣東民眾、用英文寫下三退聲明說,「我被中共宣傳所矇蔽,在70年代加入少先隊,後來我得知共產黨如何在海內外矇蔽數以千萬計的人,壓迫民眾、以維護其統治。我為所有被迫害失去生命的人流淚,在此宣佈退出共產主義所有組織。」

這波持續11年的三退運動,源自於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大紀元網站上的三退聲明顯示:有的民眾閱讀九評後,了解到被中共鎮壓導致6到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感到震驚,因而退出中共相關組織;有的「三退」者,就是中共強制墮胎、強迫拆遷等野蠻政策的受害者;有的人表示無法容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還有的是體制內人士,厭倦配合中共造假欺騙;這些心路歷程,都記錄在他們的三退聲明中。

「資料視頻」李鳳智:「今天公開站出來,是想讓人們看到,在中共的國安系統內部,也有正義的聲音。」

三退義工王女士:「有反貪局的,當時我跟他說「三退」的時候,他馬上就表示答應了。我說給您用個化名退出來好嗎,他說不用化名,你就給我真名退出來吧。他說,這些年在這個位置上,我早就把共產黨看透了。」

三退,是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的總稱。如今,每天三退的人數平均超過10萬,大約是10年前的10倍。

前共產國家烏克蘭的媒體《烏克蘭青年報》,去年底撰文關注中國的三退大潮。在蘇共執政時期,烏克蘭也遭遇過人為導致的大饑荒,人權也遭到國家恐怖主義侵害。今年4月9號,烏克蘭議會通過歷史性決議,在該國禁止納粹和共產黨的標誌及思想。而今天中國民眾的三退大潮,也被視為共產黨在中國崩潰的訊號。

俄羅斯戰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我祝願退黨這一精神運動成功。有上億人脫離共產黨組織,我希望在未來的十年裡,會有更多億的人脫離這個犯罪組織,那樣,它將不復存在。」

三退人數超過2億,《大紀元》14號刊發特稿,稱億萬人「三退」,說明人們嚮往沒有共產黨的中國,為中國社會的穩步轉型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歷史巨變的隆隆聲已清晰可聞。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法星級舞蹈演員:神韻無與倫比 謙卑感人

前法國星級舞蹈演員Jean Jacques BECHADE在觀看了神韻4月12日在巴黎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興奮不已,稱神韻無與倫比,高深的境界中充滿神秘,舞蹈演員謙卑感人。

前星級舞蹈演員Jean Jacques BECHADE:「神韻讓我完全陶醉,興奮不已,從劇場出來,看到的一切讓我完全興奮,我從沒見過如此壯觀的演出,同時又有著我們西方沒有的謙卑,每個舞蹈演員都充滿謙卑、謙恭,我非常喜歡他們的表現方式,毫無競爭心態,不像我們,『你看見我了嗎?』(讓自己被別人看到的意思)。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我從沒見過如此壯觀的演出,如此準確,表現出所要表現的,卻沒有絲毫的傲慢,這點讓我最感動。(神韻)演出的美與和諧無與倫比,我從未見過這麼美的演出。」

「在他們的心中充滿謙恭,同時富涵優雅和美。我認爲這些人是高境界中人,打動了我。在演出的和諧中有某種神秘的東西,但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我真的這麼想,我自己也是舞蹈演員,但是我從來沒能達到這種境界,自然而然又技藝精湛。了不起!棒極了,我好喜歡。」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復聯2》全球首映 超級英雄豪華亮相

今年暑期檔最重量級的大片,漫威超級英雄大作《復仇者聯盟2》AVENGERS,4月13日在洛杉磯舉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禮,導演喬斯。韋登攜一眾超級英雄亮相紅毯,一時間現場是星光熠熠。除了這些大牌之外,漫威創辦人斯坦。李也帶領著其他賣座漫威電影的主創一起來捧場,上演了一把「漫威一家親」。

現場早早就被熱情的影迷圍的是水泄不通,當一眾大明星現身之後,紅毯上的尖叫聲此起彼伏,現場的氣氛立刻High翻了!

隊長「鋼鐵俠」小羅伯特•唐尼攜夫人首先步入紅毯。今天的大明星們都帶著家人一起來走紅毯,讓紅毯多了往日沒有的家庭溫馨感。

緊隨其後亮相的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黑寡婦」斯嘉麗•約翰遜、「美隊」克里斯•埃文斯、「綠巨人」馬克•魯法洛、「鷹眼」傑瑞米•雷納、「局長」塞繆爾•傑克遜等。

在導演喬斯•韋登亮相之後,讓現場粉絲驚喜的是,漫威的創辦人斯坦。李也來到了紅毯。

另外,《銀河護衛隊》、《蟻人》和《神盾局特工》這些漫威賣座大片的導演、主演也都現身助陣。如此豪華的超級英雄陣容絕對是難得一見。

《復仇者聯盟2》的故事承接上一集,鋼鐵俠研發的一個維和項目意外成為危機導火索,本來用於保護世界的奧創機器人卻擁有了自我意識,扭曲的信念導致它掀起了一場意圖滅絕人類的邪惡攻勢。超級英雄們因為各自的理念發生爭執,內部矛盾使得復仇者聯盟幾近分崩離析,但迫在眉睫的毀滅危機最終讓他們拋棄前嫌,重新站在一起面對前所未有的邪惡敵人。

4月14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 65 33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69 47
Newark 紐華克 晴 59 35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70 48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局部多雲 69 47
週四 晴時多雲 58 47
週五 午前陣雨 64 55
週六 局部多雲 67 53
週日 局部多雲 63 48
週一 雨 59 49
週二 晴時多雲 63 4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