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飛官私帶頭盔離營 陸軍:已停飛調查

【新唐人2015年4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15日的報導,日前國軍形象因爆出阿帕契貴婦團事件而大受打擊,不過近來又傳出602旅駕駛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中尉黃姓飛行員,前年戰備任務結束後也將頭盔帶回家借女友把玩、拍照,甚至攜出3發20公釐未爆彈。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14日表示,目前黃姓飛官已停飛接受調查,若屬行政違失者,將依規定嚴懲。

至於3發20公釐機砲子彈,黃開森解釋,是黃姓飛官的恆春鎮陳姓友人,在三軍聯訓基地保力山訓場拾獲,在自家拍照後,於2013年以電子郵件傳送給黃姓飛官請求鑑定,並非黃某所有,目前軍方已將子彈取回。

黃開森強調,目前陸軍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待釐清相關違失後,便會按規定懲處。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表示,國防部要求陸軍司令部要查明真相,若屬行政違失者,應依規定嚴懲,倘有涉法部分,依法偵辦,絕不姑息寬貸。

羅紹和強調,國防部已要求相關聯參單位,針對三軍飛航部隊「移地訓練」期間個人裝備的攜行做法,應訂定行為準則或管理規定,並落實軍品攜出管理與軍品帳籍清查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