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首現排期 大陸移民多等數月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美國的EB-5投資移民項目,是家庭富裕的中國大陸人士所熱衷的移民美國的方式之一。不過,該項目自1990年設置以來,首次出現了排期。下面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2015年4月13號,美國國務院公布的移民排期表上,EB-5投資移民一欄出現了在中國大陸出生的投資移民的排期,這還是EB-5項目史上首例排期。

EB-5的首個排期日是2013年5月1日,在這一天之後的大陸投資移民申請者都要排隊等待至少兩年,刨去正常的14.7個月的平均審批時間,進入排隊的申請者,至少要多等9至10個月。同時,EB-5有可能會變得更不容易。

不過,也有相關人士呼籲修改每年10,000個EB-5名額的司法解釋,從而擴大其定義的人數限制。

在今年5月份到來之前,EB-5申請者還可以儘快提出申請避免進入排期,特別是家中有21歲以下子女的EB-5申請人,因為進入排期之後,孩子的申請年齡將越來越低。同時,耿律師也提出了跨國公司內部高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L1簽證,也許可以作為EB-5的變通辦法,但兩者還是有很大不同。

2014財年,美國發出的10,000個EB-5投資移民名額,到去年8月23號就全部用完,其中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佔去8000多個名額。

早有人預測2015年申請EB-5會出現排期,如今果然應驗。不過,排期並不意味著美國投資移民政策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Jimmy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