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4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全球新聞】4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2億中國人三退「精神覺醒告別中共」
掃除復交障礙 奧巴馬要將古巴剔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年度必看演出 法國粉絲跨國追神韻
復仇者聯盟2 全球首映 超級英雄豪華亮

三退人數飆破2億 華人覺醒唾棄中共

今天,在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達到2億3萬1千多人,自《九評共產黨》問世以來,引發的「三退」大潮被譽為是當代中國偉大的精神覺醒運動。

大紀元網站顯示,4月14號當天,有超過11萬人聲明三退,使得三退纍計總人數,突破2億。

當天,一位廣東民眾、用英文寫下三退聲明說,「我被中共宣傳所矇蔽,在70年代加入少先隊,後來我得知共產黨如何在海內外矇蔽數以千萬計的人,壓迫民眾、以維護其統治。我為所有被迫害失去生命的人流淚,在此宣佈退出共產主義所有組織。」

這波持續11年的三退運動,源自於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社論《九評共產黨》。大紀元網站上的三退聲明顯示,有的民眾閱讀九評後,被中共鎮壓導致6到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震驚,因為退出中共相關組織﹔有的「三退」者,就是中共強制墮胎、強迫拆遷等野蠻政策的受害者﹔有的人表示無法容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還有的是體制內人士,厭倦配合中共造假欺騙﹔這些心路歷程,都記錄在他們的三退聲明中。

「資料視頻」李鳳智:「今天公開站出來,是想讓人們看到,在中共的國安系統內部,也有正義的聲音。」

三退義工王女士:「有反貪局的,當時我跟他說「三退」的時候,他馬上就表示答應了。我說給您用個化名退出來好嗎,他說不用化名,你就給我真名退出來吧。他說,這些年在這個位置上,我早就把共產黨看透了。」

三退,是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的總稱。如今,每天三退的人數平均超過10萬,大約是10年前的10倍。

前共產國家烏克蘭的媒體《烏克蘭青年報》,去年底撰文關注中國的三退大潮。在蘇共執政時期,烏克蘭也遭遇過人為導致的大饑荒,人權也遭到國家恐怖主義侵害。今年4月9號,烏克蘭議會通過歷史性決議,在該國禁止納粹和共產黨的標誌及思想。而今天中國民眾的三退大潮,也被視為共產黨在中國崩潰的訊號。

俄羅斯戰略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我祝願退黨這一精神運動成功。有上億人脫離共產黨組織,我希望在未來的十年裡,會有更多億的人脫離這個犯罪組織,那樣,它將不復存在。」

三退人數超過2億,《大紀元》14號刊發特稿,稱億萬人「三退」,說明人們嚮往沒有共產黨的中國,為中國社會的穩步轉型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歷史巨變的隆隆聲已清晰可聞。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徹底去共 烏克蘭共產時代城市將改名

烏克蘭在徹底清除共產主義的道路上再邁進一步,25個帶有共產時代色彩名稱的城市,將被重新命名,來看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在反共產主義法案通過之後,烏克蘭所有在共產黨統治時期命名的城市和街道,都將被重新命名。

烏克蘭議會上週通過了反共產主義法案,一經總統簽署生效,就會有25個城市重新命名,這些城市包括: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五一城,捷爾任斯基等。此外,前蘇聯時期鎮壓機關的檔案信息,也會向烏克蘭民眾公開。

律師薩法羅夫:「當人們不再相信共產主義神話,知道了它是甚麼之後,他們就不再想要捷爾任斯基作為城市的名字,因為人們知道他是個非常可惡的人。」

預計在不久的將來,烏克蘭各地方城市議會也將清除所有與共產主義相關的圖像和標記,並更改街道名稱。烏克蘭人對此都感到非常認同。

烏克蘭民眾:「無論怎麼說,舊的東西都會拖住我們,重新給街道命名很好,一切都重新開始,這個國家會以全新的方式運作。」

烏克蘭民眾:「是該重新命名了……歷史已經過去了,我希望所有的一切都重新開始。」

根據反共產主義法案,所有鐮刀斧頭的標誌以及列寧像,都必須要清除。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中共設置貿易壁壘 美國商務部長譴責

正率貿易代表團訪華的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茨克,在週二批評中共的新貿易政策。她表示,中共在應對網安全威脅的同時,不應在貿易或投資層面設置障礙。

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茨克表示,她聽過不少美國企業高層反映,出於對中共新貿易政策的擔心,他們將避免涉足中國市場或減少投資。

美國商務部部長潘妮•普利茨克:「他們擔心這些規則偏向於保護本土企業,擔心自己的知識產權受到威脅,也有人擔心有關規定將變得不公平。這些擔心是真實存在的,而這將導致雙輸的局面。」

中共去年公布的新貿易政策要求商業銀行購買被中國官方視為「安全可控」的IT設備。

此外,中共正在擬訂一項反恐法律,令電信和網際網路公司允許中國有關部門訪問敏感資訊,如源代碼。

星期一,來自美國、日本和歐洲的31個商業協會致信北京當局,表達對銀行資訊技術新規則的強烈關注,並督促中共暫停實施新規則。

目前,美國正與盟友合作,力圖解決中共設置的貿易壁壘,並通過世界貿易組織要求北京對有關決定做出澄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歐巴馬:古巴不再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向國會表示,決定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刪除, 為兩國復交掃除主要障礙。

白宮當天宣佈,歐巴馬已經向國會提交聲明,表明他有意將古巴剔出名單。

歐巴馬和古巴領袖卡斯特羅上週在巴拿馬舉行歷史性會談, 是兩國斷交超過半世紀以來,領導人首次正式會面。古巴目前是美國指責支持恐怖主義的4個國家之一,其餘國家包括伊朗、蘇丹及敘利亞。

伊朗核協議 美參院要求國會發言權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兩黨達成協議,在與伊朗的核談判中,要給國會發言權。這一提案將送交參議院批准,估計本月會很快通過。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已經表態,如果提案通過,他將簽署。

共和黨與民主黨週二達成的提案,將在遏制伊朗核計劃的問題上賦予國會發言權,允許國會在達成任何最終協定之後的60天內對協議進行審議並可以做出干涉。

以美國為首的主要西方國家已經與伊朗達成初步框架協議,將在今年六月完成技術細節,以取消制裁,換取限制伊朗發展核武器。

歐巴馬希望這項協定的達成,能成為他任期內一份主要的外交遺產,但國會則對伊朗遵守協議的信用表示質疑,並認為國會應該有資格干涉這樣的政治談判。

週二的提案通過之後,歐巴馬的權力只限於取消通過總統行政令對伊朗實施的制裁,而無權取消通過國會立法實施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林肯遇刺150週年 重溫古人新聞報導

4月15號是美國前總統林肯遇刺150週年。美聯社在回顧這一影響整個美國歷史的重要事件時,翻出了150年前關於林肯遇刺的新聞報導,也讓今天的新聞從業者們意外發現,150年前的前輩們是多麼處變不驚的紳士。

按照當今的新聞寫作慣例,總統遇刺這樣重大的突發事件,一定是開篇就拋出總統遇害身亡的重磅消息。但,150年前的記者們是這樣處理的。

第一段,記者交待林肯總統夫婦來到福特劇場觀看演出,而原本說好一同出席的格蘭特將軍卻去了新澤西。

長長的第二段裏,記者繪聲繪色的描述了觀眾如何欣賞演出,演到第三場時,劇場突然傳出槍聲,這時,只見槍手從包廂跳下,從坐滿觀眾的劇場逃出,騎上一匹馬,逃之夭夭。

直到第三段,記者終於寫到,第一夫人發現總統中彈了。而讀者們這才愕然意識到,總統遇刺了。

相比之下,當天的《紐約時報》更快進入主題,卻也比今天的記者「紳士」許多。

新聞寫道:「今晚9點30分左右,在福特劇院,總統與林肯夫人、哈里斯夫人、魯斯伯恩少校一同坐在包廂觀看演出。總統被一名突然進入包廂竄到總統身後的刺客擊中了。」

看到這裏,您是想感歎150年前的記者們是何等處變不驚、沉著冷靜呢,還是會驚訝150年後的今天,生活是如此的快節奏、高效率呢。

驅車千里 年年追神韻 公司總裁成超級粉絲

在上週末剛剛結束的巴黎神韻演出中,記者碰到了不少法國的神韻粉絲,他們有的決定要到其他國家繼續追隨神韻;有的從神韻開始的第一年到現在連續9年,年年不落;也有的年年坐火車從法國幾百公里之外趕來看神韻, 至誠感人。

法國最佳工藝師國有公司總裁Gerard RAPP:「我從500公里外遠道而來的。」

計算機學生Moineau MAXIME:「每年我都從Aix en Provence省專程過來。」

巴黎法院書記官Claudine PARADIS:「我從第一年開始就來看了,到現在九年了。」

法國最佳工藝師國有公司總裁Gerard RAPP:「我看到了中華文化的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我想我們開始明白了那才是真正的中國價值觀、真正的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這讓人內心深處產生共鳴,展現了人的精神,人的神性,人的尊嚴,人的生存方式以及他們與周圍其它萬物的不同。」

巴黎法院書記官Claudine Paradis:「太美妙了,太神奇了。神韻是年度必看的演出。」

計算機學生Moineau Maxime:「三年來我每年都來看神韻演出。我覺得一如既往地神奇美妙,而且還帶著一點幽默,我很喜歡。」

巴黎法院書記官Claudine Paradis:「我決定跟著神韻到其他國家看巡迴。」

法國最佳工藝師國有公司總裁Gerard RAPP:「我想要感謝這些舞蹈演員和音樂家、歌唱家,所有參與演出的人,對我來講,演出銘心難忘。我還會去巴登巴登(德國)再看一遍。」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基本法25年‭ ‬李柱銘:一國兩制未落實

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佈25週年,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李柱銘和資深傳媒人程翔,週二在泛民主派舉行的論壇上表示,在中共一再打壓民主的情況下,一國兩制並未落實。

李柱銘表示,一國」與「兩制」是並存的,但回歸後一國兩制並未落實。

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李柱銘:「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天香港沒有真的普選,香港人怎樣可以說自己當家作主呢?所以現在這個政府就是這樣,都不是為了香港人著想,甚麼事都聽話,這個正就是沒有普選的問題,所以到了現在都未落實兩制。」

《基本法》起草時參與全程採訪的程翔指出,從中共人大篡改《基本法》、發表白皮書,人大「8.31」決定封殺真普選,中共已經讓《基本法》所規定的一國兩制已面目全非。

23名泛民議員則發表第三次聯署聲明,重申會否決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繼續在議會內外爭取《基本法》對港人許下的普選承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4月14日全球看中國

全球大紀元時報
渝一級幼兒園給孩子吃霉變食物 媒體噤聲

由於「重慶財富明珠幼兒園」長期給孩子吃發霉、腐爛的食物並使用可能導致罹患癌症的地溝油,引起家長的強烈不滿。近日,上百名家長為此發起抗議,但遭到大批警察、保安的驅逐,多人被抓傷。該幼兒園曾被評為國家一級,園長朱棠梅還有重慶市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執委等頭銜。

美國紐約時報
菲律賓抗議中共填海造島破壞南海生態

週一,菲律賓外交部表示,中共當局在南海的「填海造地」活動,已損毀了大約300英畝的珊瑚礁,對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和生態平衡造成不可逆轉的廣泛破壞,也給南海鄰國帶來每年高達1億美元的損失。

美國之音
廣東河源上萬人遊行抗議火電廠擴建

廣東省河源市爆發上萬名市民遊行示威,反對當地火電廠項目工程擴建。市民擔心擴建工程會導致空氣質量進一步惡化,要求停止污染。當局出動大批公安武警特警持盾牌戒備,雙方還一度發生小范圍衝突,最終抗議活動整體和平收場。

英國廣播公司BBC
四川數千人抗議毒氣泄漏與警方爆發衝突

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日前發生嚴重「化工污染」現象,市區內空氣異味嚴重,導致老人、孩子嘔吐、暈厥,還有學生暈倒或出現紅斑,引發數千居民走上街頭聚集,抗議政府不作為。期間與特警發生衝突,民眾還掀翻警車,目前肇事工廠已經被停產整頓。

滑手機配飯 台灣人黏手機比例冠全球

智慧手機的便利,使台灣人幾乎人手一機,有調查顯示,台灣人邊吃飯邊看手機的比例,高達3成7,是全球最高,醫師就建議,吃飯滑手機,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最好放一邊,細嚼慢咽,才能使腸胃,更好的吸收。

滑手機、滑手機、還是滑手機,台灣人吃飯配手機,比例高達三成七,位居全球第一。

民眾李先生 :「平常也不太有時間滑,所以吃飯的時候順便看一下,朋友有沒有留言甚麼的。」

民眾謝小姐:「因為朋友也在滑手機,所以你就也會滑手機。」

根據調查,台灣人邊吃飯邊看手機的比率全球最高,比率最低的德國、日本都僅有百分之五,另外,與家人相處還同時觀看手機的比率達二成八,和沙烏地阿拉伯並列第一。

民眾黃小姐:「我想不要滑才是一個禮貌吧。」

民眾張小姐:「就會覺得說,大家可以一起聊天吃飯,這樣比較融洽。」

醫師建議,吃飯時最好能放鬆心情,避免滑手機時忘記細嚼慢咽,使腸胃吸收不好。

中醫院內科醫師賴馨吾:「太緊張或者是說太分心,導致這個血管收縮,或導致血液心跳太快,血流不穩定這個狀況,那這個營養吸收,我想應該是會出問題,可能會吸收的不好。」

行動時代,手機越來越難離身,但注意,如果吃飯時一心二用,要小心影響營養吸收,傷了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詹詠茹台灣台中報導

中國首季GDP或未能保七

中國將於星期三公布首季經濟增長數據。市場預料中國經濟疲弱之下,GDP增長可能在百分之七以下,是 2009年第一季以來最差。

中國3月出口數據同比大跌14.6%,環球投資公司景順星期二發表報告稱,近期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呈轉弱跡象。

景順首席投資總監陳柏鉅:三月的出口數據及消費放緩,我們覺得中國第一季經濟(增長)可能在百分之七或百分之七以下,所以政府有減息空間。但減息後也擔心資金會流去股票市場。

報告認為,中國面對通縮壓力較大,預期由去年的2.6%放緩至今年的1.5%。相信人行未來12個月將減息200個基點,並下調存款準備金率400個基點。

此外,《路透社》綜合25家機構預測中值結果顯示,中國首季GDP按年增速料放緩至7%,將是2009年第一季以來的最低增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4月14日財經速瞄

1. 美零售業3月增長0.9%

美國的零售業3月份增長了0.9%,這是去年11月連續下滑以來的首次增長。顯示第一季度的經濟放緩只是暫時現象。汽車、汽油、建築材料和食品服務之外的銷售增加了0.3%。過去兩年來,美國人的儲蓄水平達到新高,加上勞工市場緊縮、油價下跌,未來幾個月消費可能還會增加。

2. 摩根大通第一季獲利與營收均超預期

總資產全美銀行第一的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 Chase)週二公布財報, 第一季獲利59.1億美元,每股收益1.45美元,營收上升至248.2億美元, 同比增長4%。固定收益和證券交易收入各增4.5%和22%,均超過預期。併購諮詢業務收入比去年同期成長42%。

3. IMF:美元走強促進歐元區和日本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美元堅挺促進了歐元區和日本的經濟增長,但使美國的經濟復甦放緩。IMF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仍保持在3.5%,而將美國的增長下調至 3.1 %,在主要發達國家中仍保持領先地位。日本上調至1%,歐元區上調至1.5%。印度增長速度為7.5%,1999年以來將首次超過中國。

4. 慾東山再起 諾基亞傳並購阿爾卡特朗訊

曾霸佔手機市場龍頭老大超過10年之久的芬蘭諾基亞,力求東山再起,傳出併購競爭對手法美合資的阿爾卡特朗訊。據彭博報導,諾基亞併購阿爾卡特朗訊如果成交,將會是諾基亞有史以來最大一筆併購案,交易金額超過130億美元

4月14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9,908.68漲3.22
上海綜合 4,135.57漲13.85
台灣加權 9,642.22跌24.30
香港恆生 27,561.49跌454.85
印度BSE 休市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2,227.60跌111.13
英國FTSE 7,075.26漲10.96
道瓊斯 18,036.70漲59.66
標普500 2,095.84漲3.41
納斯達克 4,977.29跌10.96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3109跌
美元:日圓 119.4000跌
美元:人民幣 6.2119跌
歐元:美元 1.0652漲
英鎊:美元 1.4777漲

《復聯2》全球首映 超級英雄豪華亮相

今年暑期檔最重量級的大片,漫威超級英雄大作《復仇者聯盟2》AVENGERS,4月13日在洛杉磯舉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禮,導演喬斯。韋登攜一眾超級英雄亮相紅毯,一時間現場是星光熠熠。除了這些大牌之外,漫威創辦人斯坦。李也帶領著其他賣座漫威電影的主創一起來捧場,上演了一把「漫威一家親」。

現場早早就被熱情的影迷圍的是水泄不通,當一眾大明星現身之後,紅毯上的尖叫聲此起彼伏,現場的氣氛立刻High翻了!

隊長「鋼鐵俠」小羅伯特•唐尼攜夫人首先步入紅毯。今天的大明星們都帶著家人一起來走紅毯,讓紅毯多了往日沒有的家庭溫馨感。

緊隨其後亮相的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黑寡婦」斯嘉麗•約翰遜、「美隊」克里斯•埃文斯、「綠巨人」馬克•魯法洛、「鷹眼」傑瑞米•雷納、「局長」塞繆爾•傑克遜等。

在導演喬斯•韋登亮相之後,讓現場粉絲驚喜的是,漫威的創辦人斯坦。李也來到了紅毯。另外,《銀河護衛隊》、《蟻人》和《神盾局特工》這些漫威賣座大片的導演、主演也都現身助陣。如此豪華的超級英雄陣容絕對是難得一見。

《復仇者聯盟2》的故事承接上一集,鋼鐵俠研發的一個維和項目意外成為危機導火索,本來用於保護世界的奧創機器人卻擁有了自我意識,扭曲的信念導致它掀起了一場意圖滅絕人類的邪惡攻勢。超級英雄們因為各自的理念發生爭執,內部矛盾使得復仇者聯盟幾近分崩離析,但迫在眉睫的毀滅危機最終讓他們拋棄前嫌,重新站在一起面對前所未有的邪惡敵人。

開球父子意外重逢 上演感動瞬間

日前,在一場冰球比賽上,主辦方邀請來一對死忠球迷上場為球隊開球。沒想到,主辦方精心準備了一個小插曲,讓現場上演了溫馨感人的一幕。到底是甚麼呢?來一起看一看。

Urman一家人從1996年開始,就一直是美國冰球聯盟「鳳凰城土狼隊」(Arizona Coyotes)的季票持有會員。於是,在日前的這場「鳳凰城土狼隊」對陣「安納海姆鴨隊」的比賽上,主辦方便邀請了Urman夫婦來為比賽開球。

但萬萬沒想到,Urman夫婦遠在阿富汗軍隊中服役的兒子Dan Urman居然突然出現在場上,讓Urman夫婦又驚又喜,老爸更是激動的衝過去要給兒子一個大大的擁抱,只是地面太滑父子兩人一起熊抱著摔倒在地,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從軍千里的親人意外返家的畫面總是那麼令人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