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組織鼓勵民眾用DACA合法居留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雖然法院對擴大「暫緩遞解無證兒童」的DACA計劃,和針對美國人父母延期遣返的DAPA計劃下達暫停實施的禁令,但符合資格的民眾仍可申請DACA計劃。

而目前由於申請DACA的亞太裔民眾人數偏低,只佔符合資格人數的四分之一或以下,包括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等組織,鼓勵符合條件者多加利用其協辦手續。

雖然申請DACA能有合法身份工作、上學,還可在申請返美證時有較大成功機率等許多好處,但亞太裔是全國所有族群中申請比例最低的,只有約26%菲律賓移民和24%南韓移民提出申請。符合申請條件的亞裔移民人數估計應在4萬名左右,其中為數最多的華裔,但華裔申請比例竟低到只有10%。

要符合申請DACA的條件包括,民眾必須在2012年6月15日前不滿31歲﹔在未滿16歲之前就來到美國﹔從2007年6月15日至今不間斷的在美國居住,目前仍是學生等等。

雖然合乎條件的民眾應通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署 (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 提出申請,但如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等組織樂意提供協助和諮詢等服務(電話:888-349-9695,網址:http://advancingjustice-la.org)

相關文章
評論